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荆州学习十八大精神 掀起实施壮腰工程新热潮

发布时间: 2012-11-19 15:15   来源: 荆州日报   进入电子报

  17日下午,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市委书记李新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掀起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的新热潮。

  市委书记李新华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建明、易法新、雷中喜、雷文洁、施政、曹松、万卫东、罗文祥、幸敬华、吴方军、黄汉桥、幸正荣、邹崇炎、段昌奉、曾庆祝、徐朝平、马秋平、王守卫、张国荣、窦华富、林红、毛精华、余红星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新华首先传达了十八大的盛况、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他说,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举国关心,举世瞩目,盛况空前,反响热烈。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进一步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作出了安排部署,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李新华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紧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从领导干部开始,用十八大精神武装骨干,通过开办各类培训班、组织宣讲团等方式,让各级领导干部更深刻地理解十八大精神、更深刻地认识当前肩负的使命。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在党组织的组织下、在有关专家的辅导下,静下心来认真阅读原文、理解原文;要结合工作实际,根据自身岗位认真学习;要突出重点学习,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各新闻媒体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群众容易接受的语言,让广大群众更好地理解十八大精神。

  李新华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联系荆州实际,关键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中“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动摇;二是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的科学论断,始终坚持把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战略任务;三是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加快社会建设”的要求,始终坚持把全面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始终坚持把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党的建设主线。

  李新华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掀起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的新的热潮。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决不能有丝毫动摇。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立足我市实际,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明确工作重点,抓准重点领域,坚持以深化改革促发展、以调整结构促发展、以“四化”协调促发展、以扩大开放促发展,掀起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的发展热潮。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荆州大遗址保护区党委书记、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直各部办委局、垂管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大专院校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荆州日报社论:落实整治任务再掀壮腰热潮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必须按照全市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要求,紧紧围绕十八大主题、牢牢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厘清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强化发展的举措。要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的过程、提高认识的过程、落实工作的过程。在此基础上,还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和指导广大群众开展学习,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所掌握,进而凝聚全市人民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壮腰工程伟大实践的热情。

  壮腰工程实施已近一周年,一个大开放、大开发、大招商、大建设的热潮正在掀起。我们要对照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总结、反思壮腰工程实施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绩要一以贯之,面对矛盾则要迎难而上,认真加以解决。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荆州而言就是要抢抓黄金机遇,加快实施壮腰工程,努力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我们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新的动力,再立赶超之志、再鼓奋进之气、再创骄人业绩。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决不能搞“为了学而学”,而是要通过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通过学习,努力破解一批发展难题、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把各项改革工作继续推向“深水区”,使十八大精神成为指引全市上下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的强大思想武器。

  十八大精神是时代的号角、历史的强音、催征的战鼓。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抢抓黄金机遇期,克难奋进、奋勇争先,迅速掀起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的发展高潮,为加快推进荆州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吴杰)

(本文来源:荆州日报 编辑:)
关键词:十八大精神;十八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