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济南行

更多

游趵突泉 迷倒乾隆的水你也能喝到

发布时间: 2012-10-26 18:32   来源: 舜网   进入电子报

最佳旅游季节

  济南七、八两月,雨水最多,占全年降水量的一半以上,其他月份降水不多。对于这个以以泉水众多、风光明秀而著称于世的美丽城市,最佳旅游时间是秋季。

  趵突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18℃左右,严冬,水面上水气袅袅,像一层薄薄的烟雾,一边是泉池幽深,波光粼粼,一边是楼阁彩绘,雕梁画栋,构成了一幅奇妙的人间仙境,当地人称之为“云蒸雾润”。

  搜狐旅游推荐景区看点

  趵突泉是公园内的主景,泉池东西长30公尺,南北宽20公尺,泉分三股涌出平地,泉水澄澈清洌。泉的四周有大块砌石,环以扶栏,可凭栏俯视池内三泉喷涌的奇景。在趵突泉附近,散布着金线泉、漱玉泉、洗钵泉、柳絮泉、皇华泉、杜康泉、白龙泉等三十多个名泉,构成了趵突泉泉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趵突泉公园的南大门,布置得富丽堂皇、雍容华贵,大门上的横匾“趵突泉”蓝底金字,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御笔,被誉为中国园林“第一门”。

  李清照纪念堂

  坐落在漱玉泉北岸的李清照纪念堂按照民族风格建成,院内溪泉,溪亭,叠翠轩,迴廊,奇峰耸立,松竹掩映,院落静雅素朴,当代文豪郭沫若先生“一代词人”,“大明湖畔趵突泉边故居在垂柳深处,漱玉集中金石录里文采有后主遗风”的墨宝刻立于纪念堂正亭和报柱上,室内,除陈列着女词人著作,塑像外,还有历代名家对词人的生平论述和作品评价的书刊及古今名人的书画题咏等。

去过的人这么说

  老舍《趵突泉》节选:

  泉太好了。泉池是差不多见方的,三个泉口偏西,北边便是条小溪,流向西门去。看那三个大泉,一年四季,昼夜不停,老那么翻滚。你立定呆呆的看三分钟,你便觉出自然的伟大,使你再不敢正眼去看。永远那么纯洁,永远那么活泼,永远那么鲜明,冒,冒,冒,永不疲乏,永不退缩,只有自然有这样的力量!冬天更好,泉上起了一片热气,白而轻软在深绿的长的水藻上飘荡着,不由你不想起一种似乎神秘的境界。

  网友游记节选:

  除元宵节灯会期间外,晚七点半以后在趵突泉泉池周围有品茗的服务,夜那么静,听着水声,饮着甘泉,美得很哪。水是服务生划着船,拎着木桶,直接从泉池中间喷涌的三股水上打来的,保证新鲜!

(本文来源:舜网 编辑:)
关键词:趵突泉;趵突泉泉群;乾隆皇帝;趵突泉公园;李清照纪念堂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