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济南行

更多

走进济南园博园

发布时间: 2012-10-26 18:35   来源: 舜网   进入电子报

  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简称园博会)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园林花卉界最高层次的盛会,也是中国园林绿化系统和花卉盆景赏石行业的一次花坛盛会,已先后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举办了六届。主办城市通过举办园博会,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了人居质量,促进了全国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

  第七届园博会将于2009年9月22日至2010年5月在济南举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山东省建设厅和济南市园林局共同承办。 园博会以“文化传承·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有特色、高水平”为办会目标,园博会期间,除了展示风格不同、流派各异的中外城市园林代表展园外,还将举办生态文化高峰论坛,青年风景园林师设计大赛,盆景、赏石、插花、书画、摄影等展览,当代园林新材料、新技术、新成果主体商业展,以及园博城市文化周、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迎新春济南民俗文化展等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和各类经贸洽谈等系列活动。本届园博会将是集中外造园艺术、文化展演、学术交流、商贸洽谈、企业营销等活动为一身的国际园林花卉博览盛会。

  记者近期去园博会项目基地参观,园博会的建设已经基本完工,收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让我们在园博会即将开幕之际,一睹园博园的风采。

  济南园博园以“一条中央轴线,两条景观观赏轴、八个功能分区、三大主题建筑”的总体布局,并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通过“天圆”、“地方”、“人和”以及未来人居的序列空间展现园林植物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形成由传统到现代直至未来的时间序列展示顺序,游人将经历山地植物群落、坡地植物群落、湿地植物区、休闲娱乐区、趣味园展区,领略园林植物的多样性,体验齐鲁文化的地域特色。

“地方”广场鸟瞰

园博园花主题广场

“天圆”广场

园博园和谐广场

园博园实景

绿地中的小品

喷泉广场

“天圆”广场实景

(本文来源:舜网 编辑:)
关键词:园博园;序列空间;地方;博会;大学生文化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