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荆州大善夫妇感动鹏楚

更多

荆州籍女大学生深圳煤气中毒 捐献器官挽救5病人

发布时间: 2012-10-30 10:23   来源: 长江商报   进入电子报

荆州籍女大学生深圳煤气中毒 捐献器官挽救5病人

 

荆州籍女大学生深圳煤气中毒 捐献器官挽救5病人

荆州籍女大学生深圳煤气中毒 捐献器官挽救5病人

  长江商报消息 昨天是荆州农民黄宏林夫妇告别女儿的第二天。两天前,在深圳,因煤气中毒遇难的大学生黄圆圆,刚完成遗体和器官捐赠,将至少挽救5位有需要的病人,成为深圳第一位同时捐出器官和遗体的志愿者。黄宏林说,要让女儿的生命延续,让更多的孩子活下来。

  深圳实习遭遇意外

  黄圆圆,20岁,荆州市公安县毛家港镇大明村人,襄樊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0901班学生,去年12月份她和同学一起到深圳实习。

  圆圆父亲黄宏林说,如果不是春节前买不到火车票回家,如果不是到高中同学的出租屋短住,她现在应该还在深圳的一家工厂毕业实习。

  “实在买不到火车票,不回家过年了。”去年腊月二十八,圆圆的单位放假,她给父亲打电话说。“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不见孩子。”妻子严玉芹当时还抱怨了一下。

  正月初四,深圳光明新区一出租屋发生煤气中毒事件。当天黄宏林就接到女儿出事的电话。 “我们见到她时,她已经深度昏迷。”黄宏林说,1月27日,正月初五,他和妻子赶到深圳,为让女儿得到更好的治疗,他们将女儿转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ICU(重症加监护病房)治疗。

  日夜守候等待奇迹

  黄宏林和妻子严玉芹,每天都守在重症监护病房外,下午3点到4点的探视时间,他们进去和女儿待一会儿,喊喊女儿的名字,掐掐女儿的手指,按按她的脚心,希望她能够有一点点的反应。

  “我的女儿到哪儿去了?”“圆圆都没回家过个年。”严玉芹不肯吃饭也不说话,已经哭得没有气力了,和丈夫一起的时候,就重复说这两句话。黄宏林每晚要喝一小瓶白酒才能安眠。

  圆圆的弟弟在家上初三,姐弟关系亲密,每周至少一次QQ或电话联系。黄宏林临走前告诉儿子,姐姐生病了,他和妈妈过去照顾。黄宏林一边照顾妻女,一边想办法瞒住儿子,说姐姐手机没电了,过不了几天,就可以带姐姐回家看他。

  “年初九那天,主治医生告诉我,圆圆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而且大脑水肿已经压迫到了神经,醒过来的几率很小。”黄宏林双眼浑浊,到深圳后,他与妻子就没有离开过医院,日夜都在重症监护病房门外的不锈钢座椅上度过,他等待奇迹出现,带着女儿回家。

  决定捐出遗体和器官

  黄宏林说,2月初,他从医生那里得知,女儿基本没有希望救活了。2月12日,在圆圆出事的第17天,他在医院走廊里等待时,看到“捐赠器官”的公益宣传海报。

  “孩子已经不在了,她的生命还可以帮其他人。”黄宏林决定捐献女儿的器官和遗体,他和妻子商量时,妻子坚决不答应。“圆圆送进火葬场,就剩下一把灰。捐了,还能让别人家的孩子活着。”他说服了妻子。

  2月15日,他给深圳市红字会打电话,未能接通。当天上午,他和圆圆的表哥张冬,找到医院附近的爱心捐血点,填写器官捐赠资料。

  “我以为他是献血的,填错资料了。”深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高敏说,问他是谁要捐。“我女儿啊……在医院呐,救不活了……”黄宏林有气无力地说,说完就抹泪。高敏很惊讶,打电话到深圳市第二医院,确认确实有这个病人。

  捐赠器官至少挽救5人

  2月15日晚,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评估团队专家杨春华教授赶到深圳,为圆圆进行评估,发现她符合捐献多器官的条件。深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高敏说,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黄宏林在填写志愿书时,选择了捐出女儿所有有用的器官。

  2月16日一整天,在得知女儿马上要进行移植手术后,严玉芹坐立不安,多次放声痛哭,黄宏林和旁边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16日晚上8点多,移植团队来到了市二院准备为圆圆做手术。手术前,黄宏林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主动放弃一切抢救治疗措施。签字时,这位荆州汉子双手颤抖,泪水一次次模糊了双眼。

  17日 凌晨3点,手术结束,黄圆圆捐献出了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和肝脏。医生称,这些器官,将至少挽救5位有需要的病人。其他器官因为没有合适的受体,只能放弃捐献。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