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荆楚网2012年终盘点

更多

中国军队2012演习盘点:强调信息化与联合作战

发布时间: 2012-12-25 14: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4月26日,中俄“海上联合-2012”演习在青岛黄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受阅兵力共有舰艇19艘,飞机19架。受阅舰艇分为中方潜艇群、驱护舰群、导弹快艇群、俄方驱护舰群,受阅固定翼飞机分为5个空中梯队。他们组成受阅队形,依次通过接受检阅。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8月1日电 强军务必兴训,兴训才能强军。军事演习是近似实战的综合性训练,是军事训练的高级阶段,对于锤炼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回顾2012年上半年,中国军队沙场砺兵看点多多,从院校与作战部队联合演练,到空军多几种千里奔袭联合作战,再到与外国军队联演联训。其中凸显出强调信息化、联合作战等特点。

  院校与作战部队联合演练 催生先进作战理念

  在今年的演习中,中国军队加强了军队院校与作战部队的联合演习。

  6月9日,“联教—2012?确山”联合演练在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全面展开,这是全军19所院校与作战部队首次进行的联合演练。

  这次演练以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为背景,以院校、部队、训练基地、科研机构“联筹、联研、联教、联导、联演、联评、联保”为基本形式,着力探索联教联训常态化运行机制,培养具有联合作战素养的新型军事指挥人才。这也标志着中国军队院校在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上步入了探索实战化、开放性、融合式发展的新路子。

  7月16日,“超越-2012A”指挥对抗演练在南京举行,这是解放军首次由部队与院校展开的指挥对抗演练,其根本目的就是要改变原有指挥训练“自导自演”的不足,真正实现指挥机构、模拟“蓝军”和导调机构三方分立,切实提高部队首长机关运用信息系统指挥打仗和组织训练的本领。

  演练结束后,成都军区某红军师师长胡中强感慨:“平时引导百次、批评百回,也不如真打实抗打上一仗。网上指挥对抗演练好似孵化器,加快催生了先进作战理念,推进了首长机关训练转变向纵深发展。”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关键词:盘点;军事演习;盘点2012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