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荆楚网2012年终盘点

更多

中国军队2012演习盘点:强调信息化与联合作战

发布时间: 2012-12-25 14: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4月26日,中俄“海上联合-2012”演习在青岛黄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受阅兵力共有舰艇19艘,飞机19架。受阅舰艇分为中方潜艇群、驱护舰群、导弹快艇群、俄方驱护舰群,受阅固定翼飞机分为5个空中梯队。他们组成受阅队形,依次通过接受检阅。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加强对外交流 多次与外军联演联训

  中国军队一直在加强与外军的沟通交流。今年,中国与俄罗斯、泰国、上合组织成员国、印尼等举行了联演联训。

  2012年4月下旬,“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中国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这是两国海军首次举行联演,也是两军合作框架内的一次例行演习。这次参演双方派出各型舰艇25艘、飞机13架、直升机9架、特战分队2个。演习主题是“海上联合防御和保卫海上交通线作战”。此次演习课目呈现出“联合作战、实兵对抗、海空一体、体系作战”四大特点。

  5月,中泰海军陆战队举行“蓝色突击-2012”联合训练。双方约500名参训队员参加了以打击地区恐怖组织为背景的“联合反恐破袭战斗”综合演练。此次联训增进了双方了解,拓宽了视野,提高了技战术水平,有利地促进了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彰显了中泰双方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领域威胁、捍卫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决心、意志和能力。

  6月,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举行了“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演。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五国共计出动2000余人。

  此次演习在多个层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一方面,参演国家组成联合战役指挥部,统一指挥,体现出联合反恐、联合作战的优势;此外,中方参演部队跨越第三国,从空中和地面同时向演习地点开进,千里大跃进,这在中国军队历史上尚属首次。

  7月,中国与印尼特种部队举行“利刃-2012”反恐联训。双方特战队员共同展开射击、机降、搜索与突入、综合演练等训练,提高了双方特战水平,加强巩固了两军友谊。

  中国国防白皮书指出,解放军与外国军队联演联训对促进互信合作、借鉴有益经验和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表示,解放军与外国军队的联合演习和联合训练,坚持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方针和战略互惠、平等参与、对等实施的原则。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关键词:盘点;军事演习;盘点2012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