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2微善团队

更多

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 2012-11-12 10:3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集细胞之情于网络 撒工行之爱满荆楚——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简介

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熊红英纪委书记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关爱农民子女爱心行”活动

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捐赠特困农民子女医疗补助基金

 

“唤起人间真情”爱心献血活动

 

  近年来,工商银行湖北分行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依托工商银行遍布省内近千家分支网络,成立了近百个不同形式的爱心组织,成员近3000人,开展爱心活动700余次/场,捐款捐物超过700万,形成"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年爱心行动、"三万扶贫工行情"活动、"唤起人间真情无偿献血"活动、"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特困救助情满荆楚"活动五大品牌,工行爱心人物、爱心活动多次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三峡晚报》、新浪网、荆楚网、湖北经视、十堰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成为湖北省内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爱心力量。2012年6月,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首次以统一管理、统一形象、统一标志、统一口号将各级爱心组织聚集在工行旗帜下,建成一支强大而有组织的爱心团队,在荆楚大地旖旎绽放。 【点击查看爱心活动组图】 

 一、"总分总"、"证、表、卡"式管理,打造全体系爱心网络

  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实行"总-分-总"式管理模式,"总"--总部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标志、统一口号;"分"--分部围绕品牌活动、主题活动和地方特色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各类爱心活动,并进行地方性宣传报道;"总"--总部汇集各级机构活动信息,集组织网络之大成,围绕核心品牌活动,统一进行宣传。

  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实行"一证、一表、一卡"式管理, "一证"--身份证,标明队员姓名、所属单位、岗位、出生年月等身份信息;"一表"--志愿者注册登记表,记录队员特长、志愿者服务经历、联系方式等信息;"一卡"--志愿服务项目分类卡,将志愿服务项目分为关爱农民工子女、爱心帮扶、扶贫济困、义务献血、金融知识义务咨询、绿色环保、文明传播等不同类别,分类管理队员志愿服务项目,既尊重队员个人意向,又突出活动主题。

  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构建了"金字塔型"全体系爱心网络。通过"总分总"、"证、表、卡"式管理,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全行近千家分支机构中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由下至上自行建队、由上至下统一管理的"金字塔型"全体系爱心团队,搭建了舞动龙头、舞动全身、高效灵活的公益组织体系。截止10月底,全行共有各级"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93个,队员2890人,其中既有厅局级领导率先垂范,又有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更有广大员工的热情共建,构建了组织体系健全、人员结构多元、群众基础扎实的爱心网络。

  二、"五大品牌"公益活动,传递工行细胞之爱

  一个家庭、一个组织、一个企业……都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工商银行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工行的每一个分支机构是工行体内的一个细胞,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将体系内遍布湖北省内各个分支机构的细胞之爱凝聚在一起,倾心打造"五大品牌活动",将工行之爱撒向荆楚大地。

  1."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年爱心行动。工商银行"青年爱心行动"启动于2008年3月,是系统团委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履行社会责任、争做优秀企业公民而设立的重要品牌工作。活动以"关爱农民工子女"为核心,开展捐资助学、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等各类爱心活动400余次/场,捐款捐物90余万元,参加活动青年人数超过13000人/次。工总行"青年爱心行动"荣获团中央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2、 “三万扶贫工行情”活动。工商银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三万”活动的号召,在全辖各级机构开展了“三万扶贫工行情”活动。各级机构组建专班187个,“一把手”亲自带队,进驻点村,修公路,挖水塘,走访慰问困难户12080户,帮助790户贫困户脱贫,捐赠图书7万余册、爱心善款200余万元。在救济扶贫的基础上,工商银行积极开展“开发性扶贫、绿色扶贫、文化扶贫、智力扶贫”,依托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建言驻点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得到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驻点村民的好评。

  3.“唤起人间真情无偿献血”活动。工商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开展义务献血活动,这是工行为履行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大爱之举。近三年来,工商银行各级爱心组织逾千人/次参与无偿献血,为缓解医疗临床用血紧缺贡献了一份力量。其中,十堰分行王卓同志99年开始无偿献血,十几年来共献血24次,献血小板16次,献血总量高达16800毫升,相当于4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总和。

  4.“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为响应银监局号召、改善农村金融服务、满足农民金融需求提供便民服务,发挥工行青年员工自身特长、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近年来,工行持续开展了300余场/次“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参与青年员工人数逾2000人/次,对促进金融知识在农村地区的普及、活跃农村金融市场、提高农民信用意识和风险意识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5.“特困救助情满荆楚”活动。近年来,工行爱心团队持续关注特困群体,资助感动荆楚第二届“十大孝老爱亲模范”王德飞,向长江大学三位英雄家属捐款,为“信义兄弟”孙东林所在企业提供1000万元授信,为洪水、地震等各类受灾特困群体和重症患者捐款捐物逾300万,集微善之力,援危难之手,送雪中之炭,传工行之情,体现了一个大行的社会责任和公益担当。

  三、至真至情工行人,美誉传荆楚

  工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不仅打造了系列爱心活动,更涌现出一批感人至深的"微善"人物和"微善"行动,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得到各届赞誉。

  2012年4月28日《三峡晚报》:三峡工行:无偿献血,用行动温暖生命;

  2012年3月19日《湖北日报》:工商银行与雷锋精神同行;

  2012年3月19日《长江日报》:我们也是城市的一分子--工商银行认建"工行园";

  2012年3月19日《长江日报》:工行弘杨雷锋精神 创建满意工行;

  2011年10月19日《湖北日报》头版、荆楚网:记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离休干部王铁生重走长征路出画册,稿费全部助学;

  2011年6月21日《湖北日报》:工行省分行支持通城抗洪救灾;

  2010年11月23日《金融队伍建设》:工行湖北省分行启动绿色通道做好抗洪救灾金融服务;

  2010年9月15日《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新浪网、《湖北与台湾》、中国日报网:省工行为"信义兄弟"融资开绿灯,破例授信1000万;

  2010年8月12日《金融时报》:洪水冲不垮的工行人;

  2010年7月21日《湖北慈善网》:工行"爱心书包"专车进农民工子女学校;

  2010年5月31日《武汉晨报》:工行捐千个"爱心书包";

  2010年3月18日《咨询与决策》:工行湖北省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纪实;

  2010年3月13日湖北经济电视台"经视直播"栏目、《武汉晨报》:"工行在哪里 爱心到哪里"爱心植树活动。

  集细胞之情于网络,撒工行之爱满荆楚。工商银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正在积极行动,将遍布湖北省内近千家分支机构的"微爱"凝聚在一起,聚"微爱"传大爱,聚沙成塔,众木成林,用一声问候、一句感谢、一个笑脸、一本旧书、一袋鲜血、一个书包汇聚一点一滴的爱心,让更多的人,因爱而建信心,因爱而生爱。工行人将携手同行,无限放大这份力量,让更多的人感受爱,分享爱,传递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