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更多

宣恩县“学习贯彻十八大、凝心聚力促发展”简报第7期

发布时间: 2013-05-09 15:2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总第7期)

  宣恩县“学习贯彻十八大、凝心聚力促发展”

  活  动  领  导  小  组  办  公  室            2013年5月7日

  宣恩县:开展“五个一”活动 打造一流纪检干部队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让纪检干部在结对子、连民心、接地气中树立良好形象,打造一流的纪检干部队伍,宣恩在纪检系统中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名干部在农村帮扶一户贫困户、联系一户示范户、关爱一名留守儿童、关照一位留守老人、关心一名困难党员。

  强化组织领导。在纪检系统中组建“五个一”活动专班,落实活动任务,明确活动纪律,制定活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以解决帮扶对象的所需、所急、所盼、所愿。并要求干部在活动中,要积极热情,说话让其喜欢,关怀让其接受,做事让其感动。

  掌握活动信息。在纪检系统普发《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开展“五个一”活动一览表》与《各乡镇或县直各单位纪检干部开展“五个一”活动一览表》,依据表格、据实摸清活动对象的详细情况,分门别类的做好统计。

  推进活动开展。活动中,组织每名纪检干部下基层围绕“五个一”活动内容分别做一件实事,时间不少于10天。同时,沉下身来接地气,静下心来察民情,真心实意解民忧,从而增加干部的信仰意识与宗旨意识。所有纪检干部建立好活动工作台账,撰写好活动民情日记。

  落实考核督办。将开展“五个一”活动情况纳入纪检系统的年终绩效考核,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实地检查、电话抽查、入住农户签字确定、民情日记与工作台账检查等方式进行考核。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及时进行总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