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全国动态

更多

新疆党委常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八大精神 张春贤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2-12-14 16:24   来源: 新疆日报   进入电子报

  11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中心组利用一整天的时间进行集体学习,结合新疆实际,集中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学习并讲话。

  根据20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带头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一个星期的时间,自治区党委各常委对十八大文件、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读、深入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理出学习体会。今天的中心组学习,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交流,以会代学,为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个好头。

  会上,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韩勇、黄卫、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先后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发言中大家不约而同地谈到,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两年多来,新疆发生了令人振奋的新的历史性变化。全疆生产总值每年增加1000多亿元,2010年、2011年分别跨上了5000亿元和6500亿元的新台阶。城乡居民收入增幅连续两年超过生产总值增幅。连续3年开展“民生建设年”,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各族群众生活显著改善。民族关系日趋融洽,稳定形势不断向好。大家表示,要把握历史机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努力为各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区,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使党的领导更加有力;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维护自治区党委的领导和权威,做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模范。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春贤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旗帜鲜明地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贯彻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凝聚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我们在学习中要做到“五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全面把握新疆发展新要求和人民新期待,以旗帜引领方向,以道路推动发展,以精神鼓舞斗志,以目标凝聚力量。

  张春贤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贵在落实。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学跨越、后发赶超上来;落实到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进步上来;落实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各族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上来;落实到依法治区、以德治区、综合施策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落实到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凝聚力量上来;落实到保护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宜居上来,落实到不断扩大人民民主、巩固社会基础上来,使十八大精神成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思想武器。

  张春贤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与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两年多来,自治区从实际出发,积极大胆探索,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紧紧依靠和团结全疆各族人民,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发扬变化变革、敢于担当的精神,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各项工作在较短时间内都有了新的重大进展和突破。实践证明,我们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完全符合十八大精神,符合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是科学发展观在新疆的生动实践,是新疆现代化建设的成功探索,推动新疆各项事业有了前所未有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对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进一步坚持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总体战略方向,坚持“五个始终”,坚持“五个明显”和“一个确保”。要深入思考,对以往行之有效的理念和做法继续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深化认识,并结合新的形势和实践不断丰富完善,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努力把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长治久安工作搞扎实,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让各族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刘新齐、杜秦瑞、栗智、买买提明·牙生、马明成、毛肯·赛衣提哈木扎、穆铁礼甫·哈斯木、钱智、贾帕尔·阿比布拉、靳诺、艾尔肯·吐尼亚孜、史大刚、黄昌元、王永明、柯赛江·赛力禾加、刘晏良、阿尤甫·铁衣甫、李湘林、巨艾提·伊明、刘志勇、约尔古丽·加帕尔、刘建新、于秀栋、宋建业、哈尼巴提·沙布开、卢晓峰、孔星隆、刘向松、成家竹、徐伟华、李新明、宋浩、乃依木·亚森、杨肇季、尼相·依不拉音、侯小勤等参加学习。(记者 冯瑾)

(本文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
关键词:十八大精神;张春贤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