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拒绝车窗抛物

更多

武昌一环卫工快车道上捡纸片被撞身亡 (图)

发布时间: 2013-04-23 07:43   来源: 长江日报   进入电子报

  肖庆旭师傅在事发地点讲述经过 记者李锐 摄

  记者李锐

  前晚8时40分许,武昌区城管局二桥清洁队环卫工刘新贵,在徐东大街麦德龙附近快车道捡拾纸片时,被一辆疾驰的出租车撞飞,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回放>>> 环卫工夜幕下捡垃圾被撞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刘师傅出事的地方,他的同事肖庆旭讲述了事发经过。

  肖庆旭和刘新贵以及另外2人上的是下午6时到晚10时的“打烊班”,当时他和另一名环卫工在麦德龙附近保洁,而刘新贵和另一人则在马路对面作业。

  大约晚8时40分许,他听到刺耳的刹车声和沉闷的撞击声,抬头看到从岳家嘴立交往长江二桥方向,一辆的士停在快车道上,前方10多米处躺着一个人。

  “不好,是不是老刘被撞了?”肖庆旭赶紧跑过来,果然刘新贵躺在地上,满面鲜血。肖庆旭赶紧叫的士司机拨打120急救电话,他也让同事桂师傅拨打110和120。10分钟内救护车和警车先后到达。

  经武昌铁路医院抢救1个多小时,61岁的刘新贵终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据介绍,刘新贵是红安人,妻子也是武昌环卫工,有一儿一女。

  探访>>> 工友呼吁“别再车窗抛物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事发地蹲守发现,过往此处车辆速度都比较快,平均时速在60-70公里。

  据观察,该路段属于武汉大道一部分,无论是从徐东大街高架桥下来的车,还是从岳家嘴立交下来前往长江二桥方向的车,车速普遍较快。两座高架桥之间,约有一段80米的地面连通道,限速在60公里,而刘新贵出事的地点,正在岳家嘴立交下来约30米处。

  肖庆旭说,刘新贵当时在捡拾一片纸,纸片在快车道上,应该是车窗抛物扔下来的。“我每天上班时,看到车道上有点状垃圾,也要趁车不多时来捡,桥上每天也要捡两次。有些扔在立交桥上的垃圾,会被车辆开过时带着飘落到桥下的车道上。”

  他还说:“在我的印象中,环卫工出事不止一次了。我上班期间就亲眼看到5起环卫工被撞,希望司机们为了我们的安全,开慢一些,再就是绝对不要车窗抛物了!”

  二桥清洁队环卫工丁师傅说,就在刘师傅出事的当天上午8时多,同样路段也发生一起事故:一骑电动车的男子被高速下桥的轿车撞伤。

  声音>>> 交警提醒司机避让环卫工

  昨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肇事司机已回家,但随时要接受警方讯问。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作为在路面上作业的特殊群体,因其作业的客观需要,要求驾驶人给予他们更多关照和理解,注意保持与他们的安全距离,保障好他们的人身安全。同时,交管部门也提示环卫工人,作业时一定要做好各类安全保障防护措施,包括夜间必须穿反光背心、设置锥形筒等,还要注意瞭望过往车辆,并在确保绝对安全情况下再实施作业。

  该负责人还说,对1.5米以外至马路中间的抛弃物,不提倡环卫工人迅速冒险抢捡,而应在车流量较小、车速较慢、比较安全和停车状态下再去捡拾。同时,增加洒水车冲扫路面次数,尽量将马路中间的抛弃物冲扫至人字沟,便于环卫工人清扫收集。

  “我们对环卫工人作业有一套保障制度,如雨天、雾天、车流高峰期、晚间都不要上快车道作业。”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我市目前对快车道的清扫,清晨时由环卫车辆作业,但清扫后要由环卫工保洁。他还透露,全市环卫工都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加上其他补偿,刘新贵的家人可获得40余万元善后赔偿。

  链接>>>

  每年约10名环卫工倒车轮下

  车上随手一扔,这些垃圾就可能夺去环卫工的生命。昨日记者查阅近年来的资料,发现我市每年都有环卫工不幸倒在车轮下。

  2011年1月22日晚6时30分许,52岁的环卫女工龙师傅在汉口火车站马路边清扫垃圾,突然一辆轿车冲来,将她撞飞到路边花坛中。

  2011年9月24日凌晨2时许,中山路隧道小东门往武昌火车站方向入口不远处,两辆绿色渣土车在路边追尾,一名环卫工被撞倒在两车之间。

  2012年5月10日10时许,45岁的环卫女工王师傅发现后湖大道上飘着一只红色塑料袋。她走过去捡起塑料袋时,一辆蓝色大货车驶来将她撞倒。

  2012年10月12日下午4时,36岁的环卫女工钱双喜在武昌火车站旁的张之洞路清扫,右脚被车轧伤。

  交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市每年约有10名环卫工作业时被撞身亡,受伤的更多,大部分与车窗抛物和超速行驶有关。(记者李锐)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
关键词:环卫工;车窗抛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