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阻车窗抛物 征集志愿者

电话报名:027-88567208

网上报名:登录荆楚网东湖社区、大楚网、楚天都市网报名。

邮件报名:发送邮件至215436184@qq.com。

拒绝车窗抛物 大家在行动
事件聚焦更多
各方回应更多
媒体评论更多

车窗抛物 让环卫工作与死神为邻

2012年10月8日:46岁的谢秀兰正在清扫路面垃圾,一辆失控的依维柯车将她撞出七八米远。突然之间,一名普通环卫女工永远离开了她深爱的女儿和牵挂的家。

2012年5月10日:45岁的环卫女工王师傅来到后湖大道体育场馆附近值扫。清扫4 个多小时后,马路已扫得很干净了。上午10时许,她发现马路中间飘着一只红色塑料袋。正当她走过去想捡起塑料袋时,一辆蓝色大货车驶来。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后,货车将她撞倒,惨不忍睹。

2011年9月24日:凌晨2时许,中山路隧道小东门往武昌火车站方向入口不远处,两辆绿色渣土车在路边追尾,一名环卫工被撞倒在两车之间。

2011年1月22日:2011年1月22日晚6时30分许,52岁的环卫女工龙师傅在汉口火车站马路边清扫垃 圾,突然一辆轿车冲来,将她从路中撞飞到路边花坛中。[详细]

环卫工三招避免车祸

第一招

1.5米以外至马路中间的抛弃物,不提倡环卫工人立即冒险抢捡。

第二招

在车流量较小、车速较慢、比较安全和停车状态下方可捡拾垃圾。

第三招

对十字路口的抛弃物、车辆快速行驶时,应待基本处于停车状态后再予捡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