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北京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湖北

更多

中国第一将军县——湖北红安

发布时间: 2012-12-02 13:12   来源: 湖北网台   进入电子报

  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简介

  李先念故居纪念园位于湖北省红安县以南20公里的高桥镇,雄踞在红安县南部连绵起伏的山丘陵岗地之中,南与黄陂木兰山生态旅游区、木兰天池自然风景旅游区隔湖相望。规划总面积13.5平方公里,距武汉市80公里。这里山清水秀,盛夏如春,人杰地灵,是全国1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现在对外开放的有:李先念故居、李先念图书馆、故居纪念馆、纪念园牌坊式门楼等。

李先念故居纪念园

  这里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体验历史、陶冶情操、催人奋发的圣地。因为红安县是著名黄麻起义的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的重建地。

  这里诞生了李先念、董必武两位国家主席,孕育了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开国将领。1985年2月,曾经在这块土地上战斗过的徐向前元帅挥笔为红安题写了“两百个将军同一个故乡”的题词。

  在二十八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中,红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斗,前仆后继,14万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中国工农红军的队列中,曾经每三个人就有一个红安人,每四名英烈中,就有一位属红安籍,红安的土地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

  每一个到过红安的人都会被震撼,为了更好地发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后代不断发扬优秀的爱国主义精神,自强自立,在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创新,再创辉煌。新扩建的故居纪念园内的李先念图书馆在展示李先念在京期间生活和工作的环境,收藏了李先念生前使用过的家具、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大量的讲话手稿、书籍等万余件文物,展现一代伟人传奇的一生。馆内设有可供近两百人活动的多功能厅,主要用于举办各类报告会、研讨会,以帮助和促进革命老区新农村建设。目前,在此已成功举办了美国前总统吉米 卡特先生所做的“中美农业发展比较及农村合作医疗”演讲会,世界著名的美国乔治城大学校长约翰 德吉奥亚先生在此参加了“青年干部成长教育”座谈会。

  李先念图书馆内除多功能厅外,还有若干中、小型会议室,会议设备齐全,适合在此举行各种规模、形式的会议,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和有兴趣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来此举办活动。

(本文来源:湖北网台 编辑:)
关键词:红安;黄麻起义;革命老区行;湖北;北京网络媒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