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北京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湖北

更多

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湖北省省会武汉

发布时间: 2012-12-02 13:13   来源: 湖北网台   进入电子报

[2012革命老区行·湖北]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湖北省省会武汉

 

  武汉是湖北省省会,中国中部地区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现辖13个行政区和3个国家级开发区,总面积849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78万。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

武汉光谷广场

  武汉——一座人文璀璨的历史文化名城。武汉是中华知音文化之根、楚风汉韵之地、白云黄鹤之乡,有着3500年文明传承。从殷商盘龙古城到三国军事要塞,从明清“四大名镇”到辛亥“首义之城”,武汉的人文历史伴随着长江与汉水绵绵不息,亘古而厚重。知音琴台、黄鹤名楼、归元佛刹、汉阳铁厂、八七会址,在潮起潮落间见证着武汉的灿烂与辉煌。

  武汉——一座风光旖旎的山水园林之城。武汉群山环抱、江河纵横、百湖密布,林在城中、城在林中,山水竞秀、城水交融,集大江、大湖、大山、大洲于一身,在世界大城市中殊为罕见。龟蛇对峙,烟雨苍苍;晴川历历,芳草萋萋;碧水东湖,烟波浩渺;楚河汉街,诗意翩翩,共同演绎魅力江南水乡的浪漫传奇。

  武汉——一座九州通衢的交通枢纽之城。武汉位居中国经济地理中心,承东启西、接南转北,吸引四面、辐射八方,是全国四大铁路主枢纽之一、全国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络节点、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和区域性航空枢纽。以武汉为中心,以1000公里为半径画圆,可覆盖全国10亿人口和90%的经济总量,“天元之位”的区位优势无可替代。

  武汉——一座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之城。武汉历来是商贾云集之所,也是中国近代工业重要发祥地,这座老工业城市和传统商贸重镇,正加速向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现代服务业中心转型。武汉人杰地灵,人才荟萃,85所高等院校,118万在校大学生,59名两院院士,中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凸显了武汉强大的科教优势。完备的产业体系,丰富的创新资源,优良的服务环境,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企业和英才纷纷抢滩武汉。87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汉投资,300多家跨国公司在汉设立办事处。武汉正成为一座人气旺盛、财富汇聚、商机无限的城市,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面向未来,武汉人民正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抢抓中部崛起战略机遇,加快构建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朝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本文来源:湖北网台 编辑:)
关键词:革命老区行;武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