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打造湖北旅游的黄金十年

更多

长江轮船海外:做大游轮产业 重现昔日辉煌

发布时间: 2012-09-20 22: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副总经理王理东 荆楚网记者 郑一鸣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郭道坤)游轮旅游是水上旅游的高端业态,是长江三峡旅游业发展的主要形式,长江旅游舍船别无他途。

  湖北发展游轮业,已有三十多年历史。然而,一衣带水的重庆游轮业迅猛发展的同时,我省的游轮业却缓步不前。“上世纪80年代至本世纪初,我省游轮业一直主导长江三峡游轮旅游,但近几年来,重庆抢抓长江三峡旅游转型升级先机,游轮业特别是豪华游轮业快速崛起,发展势头强劲,迅速取代了我省在游轮市场的核心地位。”

  一进一退间,市场格局悄然发生变化。“在长江三峡游轮市场,湖北游轮业由兴而衰,目前已明显落后于重庆,且差距在逐步拉大,这与数年前基本上颠倒过来了。”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副总经理王理东说。

  在参加“打造湖北旅游的黄金十年”专题座谈会上王理东疾呼:“重庆游轮业快速崛起,我省游轮业面临被边缘化乃至淘汰出局的危险,应该将游轮产业放在重要的地位,在投融资渠道,财政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对湖北旅游实施大旅游、大品牌、大营销的战略同时,要切实改变和提高对游轮、游轮业发展重要作用的认识。”王理东表示,长期以来,许多人对游轮、游轮业的认识还停留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游轮只是单一的水面运输工具,客舱拥挤、气味难闻,噪音大、平稳性差,“坐船简直是受罪”。

  基于前述认识,往往会认为游轮业很难有大的发展,是没有前途的产业。殊不知,现在的豪华游轮是一座移动的高星级酒店,硬件、软件有了全面的升级换代,豪华游轮业也成为了长江三峡旅游发展的希望之所在。“在重庆游轮业发展的逼人态势下,我们要改变过去的老观念。”

  目前,长江海外已拥有18艘涉外五星级和四星级豪华游轮,2座星级酒店、20余台豪华旅游大巴。公司始终坚持“诚信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的理念,坚持做到“三个一样”,即“团大团小一个样、赚多赚少一个样、规范服务不走样”。保守估计,今年接待游客量将达到50万人次。

  “但是湖北游轮产业在复苏的同时,致力于把武汉市打造为中游航运中心的同时,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邮轮港也迫在眉睫。作用国家中心城市,地处中原,是得水独厚,得中独厚。因此要重点发展以武汉为起始港的经济,现在各个城市都在重视旅游龙港经济,这对城市的提高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面对新时期、新机遇,湖北近年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发展游轮产业。“湖北旅游迎来了黄金的十年,游轮旅游又将重获一个春天,必将再现昔日的辉煌。”王理东满怀信心地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郭道坤)
关键词:长江三峡;游轮业;豪华游轮;旅游;王理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