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打造湖北旅游的黄金十年

更多

中南国旅:期待湖北出现产业链条互动的旅游航母

发布时间: 2012-09-20 22: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中南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龙新民 荆楚网记者 郑一鸣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胡俊华)"是否拥有航母型企业,是衡量一个省份产业发展水平的标志。我期待湖北旅游行业多进行大的资源整合,由松散型向紧密型推进,多建设几个湖北的旅游航母。"9月20日,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打造湖北旅游的黄金十年"座谈会上,中南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龙新民提出上述建议。

  作为本土龙头旅行社之一,中南国际旅行社无论在组团出游还是在地接业务中都有着非常骄人的业绩,服务品牌及口碑在业内赞誉有加。龙新民介绍,该旅行社组团和地接规模一单经常达到100-200人次。他认为,湖北旅游近几年的腾飞,是在旅游行业转型升级的关头抓住了机遇,大品牌、大格局、大市场、大发展的局面让做旅游公司的人感到非常振奋。

  面对湖北旅游发展的黄金十年,龙新民在会上提出了三条建议:建议之一是,湖北旅游要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前提是要做好。一些旅游景区做大了以后,泥沙俱下,鱼龙混杂,往往会带来零团费,强制购物、宰客等等恶性竞争,服务质量得不到保障。所以要吸取这些教训,先营造健康的市场氛围,把好服务质量关。建议之二是要走资源优化整合的道路,打造产业链条互动的旅游航母。湖北省西部有几个大的旅游板块了,如果再增加几个,航母的多功能和战斗力就形成了。例如推动灵秀湖北,能否由湖北大景区旅行社组团推销,政府做形象,旅行社做线路,景区,包括酒店等做接待,这样就形成了产业一条链的互动。建议之三是站在国际旅游发展的制高点上,走战略跨越的道路,让湖北旅游走向世界。例如通过华中博览会平台,或者将湖北的一江两山一市产品捆绑,以世界游的方式向全球推广。

  龙新民最后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他说,旅行社企业本身体量小,但在旅游行业中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希望能得到政府部门在短期资金贷款、行业发展模式的指导方面给予支持;希望有实力的龙头景点结成战略合作;同时希望湖北日报这样的媒体集团能够给予政策上和理论上的支持,大力宣传湖北的旅游产品,营造好的舆论环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