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打造湖北旅游的黄金十年

更多

刘俊刚:未来十年鄂西圈投集中开建五个百亿项目

发布时间: 2012-09-21 07: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鄂西圈投公司总经理刘俊刚 荆楚网记者 郑一鸣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胡俊华、郭瑶)"大清江国际旅游板块、直通三峡大坝长达16公里的森林观光火车、按北斗七星布局的关公文化城、襄阳隆中文化园和大洪山项目等等。在未来湖北旅游发展的黄金十年,鄂西圈投资公司将集中开建这五大百亿项目。"9月20日,出席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百企跨越进行时"系列座谈会的鄂西圈投资公司总经理刘俊刚如是说。

  作为第一个发言的企业代表,刘俊刚"开门见山"的说:我们做旅游企业的同志有一个感受,觉得正逢盛事,旅游地位从来没有被提到这样的高度,特别是未来十年,是我们发展的黄金期,应该说旅游业大有作为。

  刘俊刚表示,鄂西圈投资公司的历史使命是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引领湖北旅游的发展,进一步带动旅游实现突围。

  未来十年,鄂西圈投的五个百亿项目包括,一是大清江国际旅游板块,鄂西圈投把恩施作为武林山区的四大板块之一,湖北的代表,恩施把大峡谷作为大清江百亿项目企业,包括旅游小镇,一些大型山水演出,新龙船调,索道等等都提档升级。

  二是根据宜昌市委整合旅游的主体安排,鄂西圈投策划了一条16公里的森林观光火车,可直接到达三峡大坝。

  三是荆州关公文化城项目,关公在荆州生活了19年,其中在荆州镇守10年,鄂西圈投将按照北斗七星的布局,打造"美德荆州",打造关公的德文化。

  四是在襄阳隆中文化园,"卧隆中,谋天下,"这个我们主打人才战略、创新战略,挖掘诸葛亮的核心内涵,突出根本概念。

  五是大洪山的项目,鄂西圈投将通过这五个百亿项目,来助推未来湖北黄金十年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

  在这些百亿项目的具体实施方面,刘俊刚说,作为具有政府背景的国有企业,我们的目标不是包打天下,而是要引进重大的战略合作者,共同参与湖北旅游的开发,实现聚合社会资本、助推旅游业发展的目的。

  9月中旬,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鄂西圈投8亿企业债正式发行,这是湖北的第一支企业债,对公司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除了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我们还建立了保利集团,中行证券等一些产业投资基金和基金延伸产品,来保障我们的大项目建设。

  2009年成立的鄂西圈投资公司,旗下有全资企业11家,控股企业5家,景区面积有3000平方公里。目前在建32个项目,总投资额400余亿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百企跨越进行时;湖北旅游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