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共青团湖北第13次代表大会

更多

少年上台讲故事领导台下当观众 湖北团代会低调开幕

发布时间: 2012-12-19 09:08   来源: 人民日报   进入电子报

  本报武汉12月18日电(记者田豆豆)“我叫陆佳琪,来自古城荆州。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的爸爸大学毕业后在家乡创业,在团组织的关心帮助下,爸爸的养殖场规模越来越大,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叫高进宇,跟随进城务工的父母,来到武汉市,成为卓刀泉小学的一名学生。2010年,武汉理工大学‘朗坤志愿服务队’的哥哥姐姐来到我们学校,教我们课程、领着我们玩游戏,不仅带来了知识,还带来了家一般的温暖!”

  “舞台”上,一名又一名“红领巾”用稚气的童音动情地演讲,台下数千名“观众”忍不住热泪盈眶。这不是哪里的朗诵会,而是12月18日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孩子们的“舞台”,就是大会的主席台。给孩子们当“背景”的,就是湖北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

  会议开始不久,5名少先队员就“意外”登场亮相,讲述自己的故事,表达对社会的感恩。据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介绍,近5年来,团省委实施青年创业支援计划等一系列工程,累计筹集青年创业就业基金近1亿元,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41.2亿元;实施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惠及41.6万人。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关键词:团代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