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共青团湖北第13次代表大会

更多

湖北青年典型代表与高校学生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 2012-12-19 22:5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青年心中国梦 湖北青年典型与高校学生代表交流

  荆楚网消息(记者 艾凌璐、吴坚 实习生 陈蓉)12月19日,“青年心 中国梦”——青年典型与新闻媒体见面会在洪山礼堂举行。杨威、郎坤、高金磊、程威、吴斌、李春阳等6名各行各业的青年典型代表作为嘉宾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青年典型代表们回顾了过去5年发生在自己身上印象最深、收获最大的事情,以及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在不同领域所付出的努力,同时结合国家、湖北发展与青年成长成才的关系,畅想未来5年自己的梦想和心愿。

  高金磊:三年的村官一辈子的村官

  放弃高薪,走进农村,做过猪倌,采过茶叶,借钱办厂……这就是湖北省英山县百丈河村曾经的村官,现在英山县草盘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居委会党支部第一书记高金磊。

  刚到百丈河村的时候,淳朴的村民都把高金磊当做客人对待,村民们也不能接受一个“毛头小伙”来给他们讲道理,这对他开展工作产生了不小的阻力。为了成为“自己人”,他东挪西凑入了5万元入股村里的集体产业“万头养猪场”。就凭这良好的态度和后来的努力,高金磊最终获得了乡亲们的认可。

  在主持人问及他今后的发展时,高金磊说,三年的村官,一辈的村官。一句话两句话,一两个时代,不能解决农业问题,我们只能改变我们身边能改变的。

  杨威:有压力会觉得身边的事特别美好

  经历过繁华,也经历过失落 ,今日的杨威坐在这里冷静而沉稳。他在回顾自己过去经历的时候说,08年的时候有压力,但现在想来有压力是一件好事,有压力会觉得身边的事特别美好。现在在路上看到带小孩出去玩的父母会觉得特别幸福,看到一花一草会觉得特别幸福,没有压力的话身边的一切都不会珍惜。如今,这些岁月凝练成的思想都浓缩为一本《扬我国威》。

  据悉,退役后的杨威在湖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任副主任,从运动员到行政人员的转化,他坦言刚开始有些不适应,跟运动员沟通时有队员会反驳,你没做过教练怎么给运动员建议,你只是回来打个转就走。面对不被理解,杨威选择的是做实事不解释,让时间来证明一切。

  郎坤: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欲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大会唯一发言青年典型代表,这就是郎坤。

  很多人获知郎坤是因为屋顶小学,而2005年3月的一份报纸改变了她的一生。大一新生郎坤信手翻出的一张报纸上,得知武汉市汉兴街凌智小学的学生竟然在楼顶的一个被改造成“空中运动场”的平台里上课的时候她被震惊了,这个女生暗自下定决心改变现状,从此就是长达6年的不离不弃。

  郎坤感慨地说,支教的志愿者带过孩子们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外面广大的世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欲。“欲”是让小孩们知道外面世界的美好,让他们有一颗腾飞的心。

  在主持人问及他今后的发展时,高金磊说,三年的村官,一辈的村官。一句话两句话,一两个时代,不能解决农业问题,我们只能改变我们身边能改变的。

  程威:保持爱心来看这个社会

  作为“90后”大学生的楷模,程威当之无愧。为了给母亲治病,他去安徽做过搬运;在母亲生活不能自理时,带母亲上过学;在母亲生命垂危之时,他毅然放弃了学业,回家陪母亲度过人生的最后旅程。

  程威说,怕自己后悔吧,母亲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只能选择照顾好她。他还说,以前自己的想法是好好挣钱好好活下去,但是在接受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之后,他觉得要保持爱心来看这个社会。

  李春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分

  李春阳是东风股份汽车分公司装备部综合技术组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其所在的装备团支部2012年初荣膺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谈及中国制造业现状时,主持人田野感慨地说中国制造业好像什么都能做,但又什么都做不好。面对制造业巨大的压力,李春阳说,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分,他最自豪的事是,大家开着他组装好的车去创业。

  吴斌:克服困难有成就感

  武汉奥绿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创业青年,第五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得者,这就是吴斌精彩的人生状态。

  从本科期间科研攻关到组队参加“挑战杯”,再到创立锐尔生物科技公司,一路走来,历经无数艰难坎坷。吴斌坦言,“没有学校的关心支持,没有老师的细心指导,我和我的团队很难取得今天的成绩。”简短的言语饱含着坚定、执着与感恩。谈及对待困难的态度时,他说,克服苦难有成就感。

  据悉,此次“青年心 中国梦”——青年典型与新闻媒体见面会,是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召开期间的重点活动之一,通过过去五年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青年典型与新闻媒体互动交流,畅谈成长,畅谈团代会,向社会各界传递活跃在各条战线上的湖北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

  湖北高校传媒协会记者代表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凌璐)
关键词:青年典型;李春阳;吴斌;高金磊;媒体见面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