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共青团湖北第13次代表大会

更多

“青年心·中国梦”青年典型与新闻媒体见面会成功进行

发布时间: 2012-12-20 10:09   来源: 湖北共青团   进入电子报

  倾听青年好声音   传递青春正能量

  “青年心·中国梦”——青年典型与新闻媒体见面会成功进行

 

 

 

  (通讯员 陈思汉、李凤英、史梦诗)12月19日上午,“青年心·中国梦”——青年典型与新闻媒体见面会在洪山礼堂成功进行。杨威、郎坤、高金磊、程威、吴斌、李春阳等6名各行各业的青年典型代表作为嘉宾出席见面会。湖北卫视知名主持人田野主持见面会。新华社湖北分社、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等中央驻鄂媒体,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湖北人民广播电台、湖北经视、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楚天都市报、荆楚网、腾讯?大楚网、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长江商报、新浪湖北等17家主流媒体新闻记者、湖北高校传媒协会记者代表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见面会上,青年典型代表们回顾了过去5年发生在自己身上印象最深、收获最大的事情,以及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在不同领域所付出的努力,同时结合国家、湖北发展与青年成长成才的关系,畅想未来5年自己的“中国梦?青年心”,主持人和每位嘉宾的精彩发言不时赢来阵阵掌声。

  大学生村官高金磊:“农村需要年轻人”

  当谈到他放弃在城市工作,告诉家人自己要做村官时,他笑着说:当时是快报到时候才和家人说,因为怕父母和乡亲们知道他返回乡村而不理解。刚开始到村里确实不是很能被百姓接受,自己一个人过了一段孤独的生活。为了让乡亲们接受自己,他从家里借钱,出资5万元和乡亲们绑在一起共建养猪场。和乡亲们一起做春茶的时候,每天忙到凌晨2.3点才睡觉。在这个过程中,他感受到了“村官”的快乐,也让村民们对他的反应是从“你来了”到“你回来了”。他说,“三年的村官,一辈子的村官”,农村需要年轻人!

  奥运冠军杨威:“《扬我国威》传递正能量”

  在问到年轻人的生活压力时,他说,压力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只要有一颗良好的心正确对待,压力越大,就会觉得生活更加美好,大家要珍惜有压力的日子。他坦言,参加过3届奥运会历练了自己,也会因为一些重大事情而感到紧张,但是挺挺就过去了。最近出版了新书《扬我国威》,他希望通过该书,让队友、体育同仁、国人看到正能量,鼓励大家追逐自己心中的梦想!

  支教志愿者郎坤:“种下一颗颗梦想的种子”

  谈到组建“屋顶小学”支教团队初衷时,她说,是看到报纸关于屋顶农民工子女学习的困难情形时,“由感动变成了行动”,用“坚持到底”的笨办法,感动了校方和孩子们。她认为,志愿者工作,不仅是传授知识和帮助,而是种下一颗颗梦想的种子,让更多的人体会其中的快乐,创造更多的价值。

  孝亲典型程威:“90后孝子”闪光芒

  当谈及为什么要打工赚钱救母亲、带母亲上学、休学照顾母亲等孝行时,他说:功课以后可以补,但报恩却不能补,毕竟妈妈的生命只有一次。怕自己后悔,怕再也补偿不了对长辈的孝心。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在谈到下一步打算时,他说自己将好好学习,继续充电,努力生活,将来回馈社会。

  一线青年职工代表李春阳:“做好每一件小事是中国梦的一部分”

  他说:保持每一个汽车零部件的正常有序运转,是自己和工厂职工最高兴的事,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他希望能让大家乘坐最具安全性能的车,希望能为中国的汽车品牌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青年创业者代表吴斌:创业“痛并快乐着”

  他介绍自己的成长得益于共青团组织的一路帮助,在学校期间参加“挑战杯”、毕业后免费入驻“青年企业孵化器”、获得风险投资等都是各级团组织的联络协调。他说,创业路上每一丁点的成功,都是团队不断进步的源动力。当前,荆楚青年迎来了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自己要把握湖北的“黄金十年”,争取有黄金作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见面会现场,中国青年报、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腾讯-大楚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分别向青年典型们提出了广大青年和社会各界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互动。

  据悉,此次“青年心?中国梦”——青年典型与新闻媒体见面会,是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召开期间的重点活动之一,通过过去5年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青年典型与新闻媒体互动交流,畅谈成长,畅谈团代会,向社会各界传递活跃在各条战线上的湖北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

  【青年典型背景资料】

  高金磊,英山县草盘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居委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代表。

  杨威,2000、2008年两届奥运冠军,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世锦赛全能冠军,现任省体育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参与主持第四季中国达人秀,出版新书《扬我国威》。

  郎坤,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大会唯一发言青年典型代表。

  程威,湖北文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1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被誉为“90后孝子”。

  李春阳, 东风股份汽车分公司装备部综合技术组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其所在的装备团支部2012年初荣膺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吴斌,武汉奥绿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创业青年,在校园期间和同学们组成了“纽绿特”创业队,获得第五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本文来源:湖北共青团 编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