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青春励志馆

更多

董明:轮椅上的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2-11-22 11:4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董明:轮椅上的志愿者

  董明,1986年生,湖北武汉人,“全国道德模范”、2010年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6岁时,董明被选入跳水队。9岁那年参加比赛时,不幸摔成高位截瘫坐上轮椅,他人残志坚,用残疾的身躯书写着无悔的志愿服务,她参与过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等多项志愿服务,同时,还带动2000多人成立了“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常年义务帮助他人。

 

5·12汶川地震后在什邡帐篷学校,给孩子做心理辅导

 

  董明9岁时因意外造成高位截瘫,但她身残志坚,以顽强的意志完成了小学到大学的课程,并经常在网上写作、投稿,用文章感化服刑人员,用自身经历鼓舞残疾朋友。她还是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志愿者,先后担任聋哑学校志愿者老师、世界禁烟大使、环保志愿者、北京残奥会形象大使和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志愿者等。“5.12”大地震发生后,她拿出自己1万元的治疗费,前往重灾区一线,成功唤醒了两名植物人,让40多名因地震而重度残疾的人重拾生活信心。她还用自己每月的收入,带动2000余人成立了“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常年义务帮助他人。董明先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全国助残阳光使者、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四川省抗震救灾劳动模范、武汉精神形象代言人等荣誉,并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温总理为董明题词“身残志坚”。

 

温家宝和董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董明;青春励志;团代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