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团代表

更多

赵少勤

发布时间: 2012-12-13 21:0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赵少勤事迹简介

  赵少勤,男,25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安陆市李店镇王店村党支部书记,2009届大学生村官。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他坚持把“村官”岗位当作实现人生理想的平台,服务农村发展,改变村容村貌,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勤劳致富的引路人。在担任村官期间,他帮助村内妇女妥善解决了遗存多年的计生结扎遗留症问题;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特困党员申请党内帮扶资金;深入田间了解旱情,吃住在一线,积极组织群众抗旱育秧。为带领群众致富,他带头创办了“王店水库商品蛋鸡养殖基地”,指导12名村民创业,帮扶7户农户从事蛋鸡养殖,吸收50余人就业,用创业所得为村民小组更换了变压器、为村办公室添置了桌椅,帮助村集体申报了100m3沼气池一个,为六组群众免费提供生活用气。

  在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后,他积极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上门服务做好了新农合、新农保参保基金的征缴工作,在全镇率先完成了参保金上缴任务,共上缴两项参保金153000元,摘掉了任务尾欠村的帽子。结合今年“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与驻村工作组一起开展村塘堰扩挖,目前有10口共220亩当家塘已经完工,可灌溉农田1000亩。

  2011年度,他被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共青团省委评为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之星”,被安陆市委授予了“创业标兵”、“十佳养殖大户”荣誉称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