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百姓生计图

更多

小轿车:渐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12-11-16 11: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编者按]:“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时间过去整整30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声音犹在耳边。30年间,中国改革之路虽坎坷艰辛,改革的步伐却异常坚定。湖北日报与荆楚网联手推出的《画里画外30年》栏目,用一张张尘封多年的珍贵影像和现代的图片,邀您共同去品味这不易的30年,不凡的30年。

 

 

  上世纪80年,二汽生产的“东风”卡车是我国的名牌,1984年流水线上已达到4分钟一辆的生产水平。(记者  杨发维 摄)

 

 

  90年代,小汽车的生产开始进入高峰,武汉沌口小汽车正准备外运。(记者  杨发维 摄)

 

 

  近年来,小汽车向多品种和高档发展。(记者  杨发维 摄)

 

 

  党和国家都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2005年胡锦涛总书记在襄樊视察天籁生产线,给湖北汽车产业发展极大的鼓励。(记者  杨发维 摄)

  [记者余俐点评]19世纪60年代,中国的汽车工业处在从幼儿成长为青少年的时期,湖北的汽车工业更是一片空白,改革开放之后,十堰二汽生产基地开始绘制汽车工业发展的画卷。

  或许不少人对二汽发展的记忆是单调的,大型卡车和载重车就是二汽生产的全部,人们记住了响当当的“东风牌”汽车和令国人振奋的每4分钟一辆的下线速度,也渴望记住和红旗轿车一样闪亮的轿车品牌。那个轿车生产空白的年代,二汽被赋予了太多的期待。

  随着国家对经济体制进行改革,新体制给我国汽车工业带来巨大的震撼和动力,上世纪80年代轿车业真正开始起步。

  在卡车领域经历了足够的实践和锻炼,与国际巨头携手研发的步伐走得异常稳定,“富康牌”轿车、“爱丽舍”轿车相继进入人们的视野,我们进入了一个“车轮上的世界”,“私家车”的概念被越来越多地提及,“以车代步”逐渐成为我们的出行方式。

  前进的步伐势不可挡,汽车型号与款式不断丰富与更新,总能寻找到一款或几款令我们心仪的轿车。

  90年代后期,沌口,因中法联姻的神龙公司的孕生,这片原本荒芜的土地,在短短1年间就发展成为中国三大轿车基地之一,令人骄傲的还有产量位居全国第一的十堰--襄樊蔚为壮观的汽车工业走廊。

  汽车从奢侈品渐入寻常百姓家,除了带来生活的便捷,还带给我们民族自豪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小轿车;百姓家;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