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地铁开通

更多

媒体曝光武汉市民乘坐地铁八大不文明行为(图)

发布时间: 2013-01-28 08:57   来源: 长江商报   进入电子报

昨日,在地铁汉口火车站站的手扶电梯上,仍有乘客未能做到左行右立。长江商报记者 王筝 摄

 

  长江商报消息 针对各类不文明的乘车现象,长江商报记者走访多个站点发现,上下列车时,车内乘客未下、车外乘客就往上挤的现象最为严重。上下手扶电梯没有左行右立、端着奶茶等杯装饮料上车、趁人多逃票、用直饮水洗手、拿气球进站等现象屡见不鲜。

  八大不文明行为

  逃票★★★★★

  光谷广场站是地铁2号线的起点站,因人流量大,逃票现象时有发生。

  安检巡查员王师傅说,逃票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两个人刷一张卡,后面的人跟着前面的人混进去,或者3个人买两张票,没买票的乘客夹在买票的两位乘客之间挤进去,“因为人太多,就算被抓到了,没买票的乘客还是会趁乱逃跑。”

  第二种情况是不按规定票价买票。从光谷广场去中山公园票价为三元,有的乘客只买到中南路站的票(2元),等到中山公园站后,趁着人多混出站。

  上车时拥挤★★★★

  在等候列车进站时,车外乘客应站在屏蔽门两侧,留出中间通道让车内乘客快速下车,做到先下后上。但现实情况往往是车内乘客还未下,车外乘客就往里挤。

  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光谷广场站一位保洁人员说,“还有部分乘客因为这个打过架。”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
关键词:武汉地铁2号线;乘坐地铁不文明行为;地铁不文明行为;不文明行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