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地铁开通

更多

武汉地铁7号线走向公布:越江隧道上走汽车下走地铁

发布时间: 2013-03-23 05: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图为:地铁7号线一期走向及站点设置(制图:罗怿)

  楚天金报讯  (记者梅丹)地铁7号线向开工又迈进了一步。记者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该工程开始设计招标。

  根据招标公告,7号线一期全长30.8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其在长江以北(汉口)的路线和站点具体为:起于东方马城站,往南经金南一路,穿过张公堤、三环线,进入江汉经济开发区,沿张公子堤南行,在长丰停车场东北侧设长丰站;线路南行穿过复兴湾铁路疏解区、发展大道高架桥,设常码头站;进入王家墩商务区,在王家墩商务区分别设王家墩中心站及王家墩东站;线路沿建设大道一直前行,分别设新华路站及香港路站;出香港路站后,穿过长航总医院地块,拐向澳门路,在京汉大道前设三阳路站。

  然后,就是越江段。越江段采用公铁合建方案,上层为双向六车道,下层走地铁,其具体走向为:下穿解放大道三阳路高架后,沿三阳路行至江边,下穿长江后,抵达秦园路,在下穿友谊大道后接地,道路主线隧道全长4650米。在汉口岸解放大道、中山大道,武昌岸和平大道、友谊大道分别设置一对右进右出的匝道。

  地铁穿越长江后,在长江以南的路线和站点具体为:在秦园路设徐家棚站,然后拐向友谊大道,在湖北大学正门南侧设湖北大学站;穿过长江第一隧后,沿友谊大道南行至中山路口,分别设新河街站、螃蟹岬站;而后沿中山路南行,分别设小东门站、武昌火车站;在穿过雄楚大道下穿隧道、江宏新村后,拐向恒安路,沿恒安路、李纸路至终点野芷湖,分别设瑞安街站、建安街站、南湖大道站、板桥村站、野芷湖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长江;站点;解放大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