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地铁开通

更多

武汉地铁2号线隧道内停摆13分钟 “黄”了乘客面试

发布时间: 2013-04-27 07:2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见习记者邹媛 本报记者李光正 梅丹 实习生余正明 夏航

  昨日上午,武汉地铁2号线出现故障,导致列车在隧道中急停十余分钟、到站后打不开门以及开门时对不上门等状况。经过全力抢修,武汉地铁2号线13分钟后恢复正常。据地铁部门介绍,武汉地铁2号线临时停运13分钟是因为信号故障,这距离地铁1号线因信号故障出现大面积晚点不足10天。

  现场

  地铁2号线临时停车

  昨日上午9时46分许,网友“残风断念”爆料,地铁2号线在螃蟹岬站停留10分钟。随后,不少网友纷纷更新微博,称地铁到站了不开门,开了门又不关门。还有网友晒出地铁显示屏呈黄屏,上面用红字标示:“各位乘客,现在是临时停车。现在禁止打开车门……”

  昨日上午9时50分许,记者在螃蟹岬站碰到正准备进站的陈先生。他介绍,早上9时许,他从汉口火车站上车,准备到螃蟹岬附近办事。可地铁到达积玉桥站时,地铁门开了三次才打开。见状,准备下车的乘客赶紧出站。后来,打开的地铁门又关不上了,车上不少乘客探出头,均被车外的工作人员劝阻。10分钟后,列车车门才合上,缓缓地开往下一站。

  影响

  乘客上班迟到,面试“黄了”

  地铁临时停运,给不少市民带来影响。家住汉口王家墩的姜女士就为此迟到,还被单位罚了钱。“平常我9点半从王家墩东进站,不到10点就能到螃蟹岬。”姜女士无奈地说,“谁知道却碰上地铁临时停运,结果迟到了10多分钟。”

  家住汉口的匡同学更是郁闷。她早上9时就从长港路进站,地铁行至洪山广场和中南路之间时,突然停下,约5分钟。随后,列车才缓缓到达中南路站,车门打开后过了10分钟才关上。其间,匡同学本想下车转乘公交,考虑到中南路附近拥堵,只好在列车上“干着急”。等到她赶到光谷广场时,面试已经结束。

  原因

  地铁集团:信号故障

  昨日上午10时27分,武汉地铁集团通过官方微博——武汉地铁运营发布:4月26日9时30分,因信号故障,2号线光谷广场至江汉路区间列车无法以自动模式运行,改为联锁后退模式限速运行,对全线列车运行造成影响。9时43分经运营公司全力抢修,排除故障,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昨日早晨6时50分许,1号线新荣站开往东吴大道方向,因一大型宠物犬跑入区间,工作人员紧急扣停列车。受此影响,1号线部分列车晚点。4月3日,地铁2号线因列车车门故障在虎泉站临时停靠近8分钟。4月18日,地铁1号线因信号故障停运,致使多趟列车晚点。昨日下午2时,2号线又一次出现故障。

  不少亲历地铁故障的乘客抱怨:“地铁怎么了?”昨日,武汉地铁发言人表示,待地铁晚间停运后,工作人员将进一步调查原因,并作出相关调整,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见习记者邹媛 本报记者李光正 梅丹 实习生余正明 夏航)
关键词:信号故障;地铁2号线;武汉地铁晚点;地铁晚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