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两条高速“电子警察”完成年检

发布时间:2012-09-09 06:38:37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晶晶)昨日,省高速警察总队称,我省境内京港澳、汉宜高速公路20台固定测速设备,前日完成年检,以保证其符合计量标准。

     这20台测速设备是去年9月中旬经检定合格正式上岗的。前日,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对这批设备完成检定,检定认为这批设备全部符合计量规程检定要求。

     检定后,民警驾驶具有定速巡航的车辆实地测试,结果表明:民警设置定速为113公里/小时,实测速度111公里/小时,“电子警察”抓拍显示108公里/小时。民警介绍,为避免误判让驾驶员“吃亏”,“电子警察”测速抓拍本着“从宽不从紧”的原则。

     但仍有一些驾驶员反映,使用了定速巡航,还是被拍超速。负责检定“电子警察”的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肖亿解释,汽车时速表也属于计量器具,按规定也应定期检定,因此车辆的定速巡航设备显示的速度有可能出现偏差。

     昨日,记者咨询几家4S店,得知店内无法提供定速巡航检定服务。而“电子警察”只抓拍超速20%以上应进行处罚的车辆。有驾驶员建议,我省规定车辆超速20%以内应警告,如果警方提供寄送“警告单”的便民服务,则可及时提醒那些定速巡航设备出现误差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