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文艺界人士在武汉大联欢 尹汉宁观看演出

发布时间:2012-09-25 05:30:4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实习生吴菲菲)昨晚,省第九次文代会·第六次作代会联欢晚会“百花芬芳”在武昌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和文艺界人士共同观看了演出。

     “祝福歌儿唱起来了,开心的事多起来了……”欢快的歌舞《开心的日子》拉开晚会序幕。13家文艺家协会和部分委员、代表为了这个“开心的日子”,一周之内赶排出一台大联欢,主创和主要演员都是与会代表和委员。

     在桂花飘香的金秋,红安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香”飘全场;而台上一声《龙船调》响起:“哪个来推我嘛?”众人应:“我来推你嘛!”

     湖北文艺百花园,姹紫嫣红总是春。晚会上,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相继登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作品展示,歌曲演唱,相声、小品表演,京剧、黄梅戏、汉剧、花鼓戏、楚剧等戏曲联唱,展示了我省文艺界实力。

     “我无数次走进这座大院,因为她是我们共同守望的家园……”老艺术家肖惠芳饱含深情朗诵《翠柳1号》,表达对文艺事业的挚爱。而导演巴特尔道出了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心声:“我们要勇于担当,坚守艺术良心和家国情怀。”

     晚会在歌舞《激情跨越》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