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纪委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2-09-26 07:36:51来源:SRC-13

培育忠诚卫士 打造纪检铁军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蔡永刚、实习生娄雅玲)为政之道,要在得人。眼下,省纪委正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提升纪检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在荆楚大地上打造一支纪检“铁军”。

     强思想。开展了“创五好(政治素质好、运行机制好、干部队伍好、工作业绩好、作风形象好)班子、建一流队伍”活动和县级以上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五个一”活动。这“五个一”要求每位班子成员负责一个创新课题研究、督查一个重大建设项目、联系一家重点企业、参加一次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暗访、与普通群众开展一次面对面座谈。

     强组织。进一步夯实县(市、区)纪检监察组织基础,规范乡(镇)、村和国有企业纪检组织工作职责、力量配备和工作机制;深化纪检监察机构综合派出改革,规范改革模式和工作运行机制;计划用今明两年时间,全面推进县(市、区)纪检监察机构综合派出改革。

     强能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着力提高他们的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为专家型干部。同时,继续坚持和完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办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为打造具有湖北特色的“创新项目”和“精品项目”,还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特色工作评选活动,激发干部的创新意识。

     强作风。省纪委把“正人先正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准则,把“自身过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金字招牌,把“正气、正派、正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职业品质,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在实际工作中防止和纠正作风不正、行为失范、言论不当等问题,努力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