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会议推广我省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12-11-02 05:39:1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颖、通讯员王松、谭雪娇)昨日,全国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老领导、省老年人大学校长黄远志,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新立等出席。

    楼阳生指出,近年湖北在全国率先开展老年大学示范校创建活动,按照抓省级、带市级、促县级的工作思路,将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德政工程、孝心工程、惠民工程落实;同时狠抓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目标,突出老年文化特色,紧贴老干部思想实际,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政党探索了新路,为老同志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搭建了新平台,为进一步弘扬荆楚文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要学习好、借鉴好、运用好此次交流会经验,积极推动我省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

    袁新立在会上表示,各地老年大学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和谐社会建设,展示了老年教育工作成果,提高了老年大学社会影响,促进了老年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对湖北省老年人大学等91家全国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湖北省老年人大学、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