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2武汉金博会暨中部创投大会开幕 李鸿忠致辞王国生张昌尔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2-11-28 06:04:02来源:SRC-13

图为:与会领导在开幕式上共同剪彩。(记者杨平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俊华、张磊)昨日上午,2012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各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将围绕“推进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主题,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向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阎庆民,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省领导王晓东、傅德辉、任世茂、郭生练、赵斌、陈柏槐,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和全国各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等金融机构总部和部分创业投资机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省长赵斌主持。

  李鸿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运行的“血液”。自2008年以来,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已成功举办5届,有力助推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今后十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十年,是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黄金十年”,也将是湖北金融业大发展的“黄金十年”。湖北是科技创新大省、实体经济大省,推进科技金融创新空间巨大,发展实体经济前景广阔。本届金博会以“推进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对湖北发展意义重大。希望以此次金博会为契机,湖北金融业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探索推进金融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新途径,为推动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向远在开幕式上说,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和金融的结合是科技和金融工作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任务。希望湖北省、武汉市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和长江中游区域发展。科技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北、武汉创新发展,推动湖北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科学发展。

  潘功胜说,湖北是中部大省,区位优势明显,科教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具有强劲的经济增长潜力。在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背景下,湖北经济面临更大发展机遇。金融部门一直坚持将湖北作为重点支持区域,中国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做好政策支持工作,推动湖北金融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努力为湖北构建促进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更多贡献。

  阎庆民说,湖北是我国经济、科技、金融大省强省,武汉是中部地区科技、金融重镇,资源禀赋充足,科研实力雄厚,人才精英荟萃,带动中部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再上新台阶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银监会愿与湖北、武汉一道,不断探索银行业支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新方式、新举措,为湖北省、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周延礼表示,湖北保险业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探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途径,在服务全局中赢得新的发展空间,在创新发展中提升服务能力。保监会将不断巩固和深化与湖北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保险业在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下大力气、做足功夫,共同实现经济与金融协调发展,致力于推动湖北构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本届金融博览会暨创业投资大会由省政府、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还将举办楚天金融高峰论坛、地方金融发展专题研讨班、金融创新成就展、投融资项目对接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出席了签约活动并巡馆,参观了湖北金融业创新成就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