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在红安调研“三万”活动 参加劳动清运垃圾

发布时间:2013-01-08 00:49:13来源:SRC-13

    洒扫庭院洁万家

    ——李鸿忠在红安调研“三万”活动

  文字/记者张磊 摄影/沈伟植

  “村子里‘讲究’了,更加干净清爽了!”

  “瞧这口深水塘,工作队做的好事看得见、摸得着。”

  红红的炭火,将整洁的农家堂屋烘烤得暖热舒适。火盆旁围坐的,除了屋主人姚自强和老伴、邻居们,还有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

  昨日,李鸿忠来到位于大别山麓的红安县高桥镇官木塘村张家田小组,实地了解“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的开展情况,倾听乡亲们对“三万”活动的感受及建议。

 

李鸿忠在红安高桥镇察看上一轮“三万”活动中新修的当家堰塘。

 

 

李鸿忠与村民亲切话家常。

 

    促膝而坐,村民们与省领导亲如一家人。大家毫不拘束地谈起“三万”活动带来的变化。

 

    “‘三万’活动不是喊口号,是在实实在在地做事。”

    “挖水塘,清垃圾,搞绿化,样样事都让我们得实惠!”

    听到村民们发自内心的赞誉,李鸿忠风趣地说:“得了表扬,就要为乡亲们做更多事情。”他询问大家还有什么难题?

 

  村民们也不生分,你一言、我一语:“现在都有了卫生间,生活污水多了,难得处理”,“我们还想用上自来水”。

 

       李鸿忠与村民亲切话家常。

    李鸿忠当场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抓紧研究,创造条件尽快为村民们解决这两个难题。

    村子里,“洁万家”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在“三万”工作队的帮扶下,张家田小组已拆除废旧房屋、猪圈、牛栏47间,建成了公共厕所和垃圾池,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大家正在进行最后的垃圾清理和房前屋后绿化。

    走出门,李鸿忠一行忍不住加入到清运垃圾的劳动队伍中。当过“知青”的李鸿忠,干起活来得心应手。他脱下外套,麻利地挥动铁锹,不顾尘土飞扬,将混杂着碎砖块、水泥渣和杂物的垃圾一锹锹铲上小推车。一会儿功夫,车已装得满满当当。也不歇息,李鸿忠推起小推车,大步走向百米开外的垃圾箱。

 

李鸿忠参加“洁万家”劳动清运垃圾。

    省委书记的“好身手”,引来一阵叫好声。在场干部群众大受感染,干得越发起劲!

    如何标本兼治,让村子长久保持干净整洁?怎样培养村民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探索建立何种垃圾清运长效机制?李鸿忠一行边劳动,边思考,边与市县镇村干部、驻村“三万”工作队队员展开探讨。

    

李鸿忠在劳动结束后打压井水。

    最后,李鸿忠一行来到上一轮“三万”活动挖下的深水塘边,与村民们合力栽种下两棵手腕粗的香樟树。笔直的香樟树伸展开枝叶,为冬日的村湾平添了一抹生机勃勃的绿色。

    站在香樟树边,李鸿忠与乡亲们依依惜别,深情祝福,希望老区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