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五峰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会举行 黄楚平要求建立长效帮扶机制

发布时间:2013-05-25 05:02:0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昨日,省委举行五峰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会,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五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力度,建立长效的帮扶机制,让五峰尽快走上富裕之路。

  2009年2月,省委、省政府作出推进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建设的重大决策,五峰被确定为全省7个试点县之一,几年来,在省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五峰获得了近10亿元的帮扶资金,促进了全县各项工作的进展,按照省三年取得明显变化,五年脱贫奔小康的总体要求,去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亿元,比2008年增长11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5亿元,增长192%,农民人均纯收入4392元,增长70%。

  省财政厅、农业厅、武钢、省农发行等10个部门和单位,围绕水利、沼气池、县城避险搬迁等30个项目,表示将提供1亿元的资金援助,并给予3亿元的贷款承诺。

  黄楚平说,省直部门和宜昌市有关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五峰脱贫致富奔小康,建立健全对接机制,省直部门要沉下去,创新工作方法,在五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事业中,交一份优秀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