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举行打击食品犯罪成果展 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3-06-19 21:04:2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旭东)湖北省公安机关6月19日上午在武汉举行“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成果展,集中展示了专项行动中侦破的典型案件,以及部分收缴的涉案物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关乎群众健康生命。按照公安部“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湖北省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打四黑除四害”、打假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制售有毒有害、不符合安全标准和假冒伪劣食品等侵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显著战果。

  截至目前,全省共破获视频犯罪刑事案件83起,涉案总价值8千余万元。其中,襄阳“1·23”生产销售假劣饮料案被公安部列为全国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省公安厅副厅长陈辉强调,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和假劣食品的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