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赴孝感市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强调:坚决打赢抗旱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3-08-08 05:52: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李文震)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赴孝感市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在实地查看了孝昌县白沙镇受旱稻田、徐家河水库主干渠放水、徐家河灌区打坝提水、华能应城热电联产项目、新都化工公司厂区以及大富水盛滩取水口情况后,在应城市召开了抗旱工作调研座谈会。

  王晓东表示,孝感市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态势良好,当前面临“四年连旱”、“关键时节缺水”的严重旱情和灾情,在下决心组织开展抗旱救灾上抓得早、抓得紧,从保护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直接利益出发,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缓解了人畜饮水和农业灌溉困难,保证了基本生产的正常运行。

  王晓东强调,要坚决打赢抗旱攻坚战,切实做到保饮水,把确保城乡居民饮水需求放在首要位置;保民生,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生产,立足增产增收,开展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要坚持连续作战,不松劲、不懈怠,继续组织好抗旱工作;坚持科学调度,统筹、优化、调度使用好现有的水资源;坚持“两手抓”,在抗旱时做好防汛准备,统筹做好抗旱救灾与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应急谋远相结合,既要做好当前抗旱各项工作,又要针对抗旱救灾中暴露出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改进完善生产水利,统筹解决民生水利,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