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领导慰问困难群众、院士专家、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4-01-27 06:54:3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江卉、杨康、陈会君、通讯员金颂、肖青松)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赴大悟县芳畈镇慰问困难群众,看望福利院老人,为基层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该镇芳畈村十组低保户田忠明家和残疾低保户李仁超家,侯长安、王玲看米缸、钻厨房、问伙食,了解困难群众过节物资准备情况;在芳畈居委会城市低保户、下岗职工乐国成家,侯长安、王玲鼓励乐国成克服家庭困难,依靠党和政府渡过难关。在镇农村福利院,侯长安、王玲一行仔细察看厨房等生活设施,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新年快乐。每到一处,侯长安、王玲都送上慰问金和食用油、棉被等慰问物资。侯长安、王玲还与基层干部共同研究改善困难群众生活、发展镇村经济的措施和办法,鼓励当地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副省长梁惠玲分别走访慰问在汉院士专家,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院士专家表达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25日,楼阳生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看望了杨叔子院士和丁汉院士。在杨叔子院士的办公室,楼阳生亲切询问杨叔子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杨叔子院士不仅在理工科研方面成就卓越,而且是高校人文素质教育的首倡者,楼阳生向他表示由衷钦佩。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丁汉教授是2013年新增院士。楼阳生与丁汉就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希望丁院士发挥中青年科学家的优势,潜心钻研、勇攀高峰、培育人才,为我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昨日,梁惠玲一行来到武汉大学和中科院水生所,看望了荆楚社科名家陶德麟教授和2013年新增院士桂建芳研究员。梁惠玲说,陶老对湖北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陶老的同时,希望陶老“传帮带”,培养更多接班人。在桂建芳院士的办公室,梁惠玲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湖北加强水资源保护需要行政、市场和科技三管齐下。希望桂院士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助力湖北现代农业发展。

  昨日上午,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委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万贵,来到武昌区信访接待中心,看望慰问正在这里接访的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吴天祥6点钟起床,赶到这里接待来访群众,多年如一日。杨万贵叮嘱他要多注意休息。在武汉市硚口区营北社区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家中,董明说,希望成立志愿者之家,让志愿者队伍发展得更好。杨万贵说,省里正筹备成立志愿者联合会,这个愿望今年一定能实现。

  杨万贵还分别到第四届省道德模范黄宏林、严玉芹夫妇,郎坤,吕俊峰,柯梅花,肖芳,易勤,周小贺,张兵,叶绍磊,程威,刘普林家中或所在单位慰问道德模范本人或其家属,并送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