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鄂东高路启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活动 400余青年志愿者参加

发布时间:2014-03-06 10:18:14来源:SRC-13

  开展“爱;同行,社工与您在一起” 关爱失独老人活动

  青年志愿者帮司机粘贴破损的挡风玻璃

 

  荆楚网消息(张远华、吴辉) 2014年3月5日是我国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黄黄管理处在鄂东地区黄黄、武英、麻武、大广北高速公路及九江二桥启动了 “践行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月活动,用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和义务劳动,践行交通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开展好志愿服务月活动,黄黄管理处每个收费站、养护站、路政大队均组建了志愿服务小分队,全处400余名30岁以下的青年职工踊跃加入。青年志愿者们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省际站口收费广场设置便民服务台,在路政巡逻车上携带维修工具和便民服务箱,向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义务修车、路线咨询、免费送油等应急便民服务。青年志愿者们还深入到高速公路沿线的社区、学校、场站和福利院,向农村孤寡老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开展卫生大扫除、普法宣传和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知识宣讲。

  3月5日,黄黄管理处汪集党支部、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市粮道街计生协会、长江商报四方共同举办了“爱?同行,社工与您在一起”关爱失独老人新春游园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陪伴武汉市粮道街社区的10余名失独老人前往东湖植物园游园踏青,并组织失独老人们参与“桃花朵朵开”、“巧解千千结”等趣味游戏,给失独老人们带去了无限温暖。

  为把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黄黄管理处将在3月持续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并根据不同时间、不同路段调整活动的方式和内容。黄黄、武英路段将以开展“送知识下乡”结对联系村镇活动为主线,为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大广北、麻武路段将开展形式新颖的“七彩课堂”活动,组织有文体特长的青年职工为农村小学生传授唱歌、羽毛球、乒乓球等文体技能,丰富留守儿童文体知识和文化生活。同时,黄黄管理处还将结合“活力黄黄”品牌创建工作,以“我的服务,与您同行”为主题,在收费、路政、养护等服务窗口强化诚信示范服务,开展阳光助残、爱心献血、困难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批“活力黄黄”示范窗口,争创一批“人民满意执法站所”,真正让 “学雷锋、树新风”常态化。

  青年志愿者为农村小学生讲解电脑知识

  青年志愿者向孤寡老人送温暖

  青年志愿者向司乘人员发放行车指南

  青年志愿者为司乘人员义务洗车

  设置法规宣传台讲解高速公路法律法规

  全天候向司乘人员提供免费茶水

  志愿者陪伴失独老人赏花

  青年志愿者与福利院孤寡老人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