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世界自闭症日 湖北省关爱“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4-04-03 06:54:3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白丽莎、江萌)“5、4、3、2、1!”昨晚8时,随着30名自闭症儿童、400名志愿者集体呼喊倒计时,武汉黄鹤楼所有灯光变成蓝色,武汉市政府有关领导深情拥抱自闭症儿童,呼吁全社会都来关爱该市近6000名自闭症儿童。

  联合国将每年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去年4月2日,30多个国家超过1700栋地标性建筑为世界自闭症日点亮蓝灯,唤醒社会对自闭症问题的重视。昨日,省和武汉市分别开展了多项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上午,省残联康复中心组织60名自闭症儿童集体赴武汉动物园游玩,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晚上,黄鹤楼公园与武汉融康协会等组织开展了“蓝星行动”,包括“黄鹤楼点亮蓝灯”、“蓝星公益晚会”等活动。

  晚会上,16名自闭症儿童登台表演,诗朗诵《美丽的愿望》等节目,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努力融入社会生活的强烈愿望,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