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尹汉宁强调创新形式和载体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4-04-24 07:22:4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宜昌进行了专题调研。

  尹汉宁来到西陵区东山小学、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宜昌贝因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柏斯音乐集团钢琴生产基地、宜昌市社会福利院、西陵区四方堰社区,与诵读国学经典的小学师生交谈,与企业管理者交流诚信的价值,在社区了解“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情况,看望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老人们。

  尹汉宁指出,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熏陶,能让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孩子的心灵,学校教育要与家长联动起来,对孩子的培育成效、成长历程进行跟踪比较,让优秀传统文化教化心灵、规范道德、培养情操。企业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基础管理和诚信体系建设、与提高员工道德素养、与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结合、紧密结合,经验值得总结推广。要让核心价值观无时不有、无处不在,贯彻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企业更加诚信,消费者更加信赖,企业才能够健康发展。为老人孩子们提供志愿服务,不仅所作所为功德无量,而且成就了自己功德。人人都需要帮助,只要人人动起手来,就可以帮助别人,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