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质监局抽查产品标签 30个批次珠宝仅六成合格

发布时间:2014-05-07 10:07:5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见习记者汪喆 通讯员钱学龙)昨日记者获悉,一季度武汉市质监局对30个批次的珠宝玉器的标签进行抽查,其中18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仅为60%。

  抽查内容以产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以及标签内容是否和产品种类相符为主。不合格的12个批次涉及皇世钰龙、晶永恒、中国黄金、熊银匠、金伯利、金大福、南非之钻、圣芭黎、银世汇、晶宝丽、藏鑫天下等多个品牌在售的珠宝玉器,产品包括翡翠挂件、钻石戒指等多个品类。在对武昌水果湖的松石缘工艺品商店和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武汉摩尔城管理分公司进行抽查时,遭到拒绝。

  “无名称或名称含混(标准不允许使用的商业名称),无厂名、厂址和合格证明,镶嵌饰品无材质名称或饰品名,无执行标准、标准过期或标注标准号错误等,都属于违规标识。”市质监处处长魏麟祥表示。

  魏麟祥介绍,宝石玉器未明示出宝石或玉石种类、用行业名称如“马来玉”“晶石”等标识都属违规,不规范的标识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带有一定的欺骗性。

  武汉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珠宝玉器时应注意标签上的饰品名称、材料名称、贵金属成色、生产者名称、地址、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内容,还要看有无第三方质检机构出具的检验证书。证书与实物是否相符,与标签上的名称是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