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住建厅专班调查枝江“危房改造资金被挪用”

发布时间:2014-07-30 05:50:23来源:SRC-13

  相关报道:枝江市调查整改“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截留”问题

  湖北省住建厅专班调查枝江“危改资金被挪用”

  当地亦组专班自查 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沈度)枝江市有关方面虚报名单,领取“危房补贴”,将资金“回笼”后用作面子工程。本报昨报道后,枝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专班,正积极落实整改。昨日下午,湖北省住建厅也已派出调查组,赶赴枝江展开调查。

  昨日,枝江市外宣办主任罗卫华介绍,报道见报后,枝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当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主动接受媒体舆论监督,迅速成立调查专班,调查核实危房改造资金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整改。一是对报道所反映的全部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调查中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严肃查处,决不姑息。二是组织对全市范围内农村危房改造及其他上级拨付的专项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拨付、监管等规范性制度和档案,确保上级各项专项补助资金使用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5月,枝江市有关部门曾接到部分村民的投诉,该市纪委已于6月4日对问安镇官垱村主任截留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给予了严肃处理;问安镇也“及时制定了清退整改方案正在组织实施”。

  昨日上午11时,枝江市组建的调查专班已到相关镇及部门展开调查,将“深入到各镇、村进行拉网式专项排查,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规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