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4年湖北选调生结束培训即将奔赴基层 李鸿忠等出席结业式为大家壮行

发布时间:2014-07-30 06:33:4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张进)昨日,2014年全省选调生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行。797名选调生学员结束为期5天的培训,即将奔赴基层工作岗位。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专程赶到结业式上为大家壮行。

  李鸿忠说,经过公开选拔和激烈竞争,同志们从应届毕业生、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和省内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青年才俊中脱颖而出,充分表明大家都是品学兼优的佼佼者,具备了较高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同志们踊跃接受组织挑选,自愿到条件艰苦、偏远的基层一线接受挑战和锻炼,体现出志存高远、勇于实践、投身基层的远大抱负和崇高追求。这两天查阅了相关材料,了解了大家的一些想法,今天又在现场听了部分同志的发言,看到大家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倍感欣慰,很受感染,仿佛又回到激情燃烧的青年时代。在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同志们入选选调生、并即将走上工作岗位表示祝贺。

  李鸿忠表示,开展选调生选拔和培养工作,是省委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着眼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也是我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同志们即将奔赴基层工作一线之际,希望大家树立信心,奋发有为,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待。一是要坚定“三个自信”。基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战场。大家只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将个人前途命运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才能自觉沉到基层接受锻炼,不怕困难经受磨砺,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相信组织。注重基层实践锻炼是干部成长成才的一般规律,基层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沃土。希望大家安心工作,扎根基层,在基层这个广阔舞台上经风雨、受历练、长才干,相信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会“让有为者有位”。三是要对自己有信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信越是困难复杂的地方、越能够锻炼人,坚定不移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走下去,立志做大事、不立志做大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党和人民的需要建功立业。

  傅德辉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鸿忠同志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在今后工作中围绕讲话精神勤于思考,把讲话要求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同基层实践面对的很多问题、同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的实际结合起来思考,变成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行动指南;二是自觉践行讲话精神,把个人人生抱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国梦湖北篇的实践中,把工作岗位当成干事创业作贡献的舞台,既胸怀天下,又脚踏实地,用努力干事的事业心、责任感检验学习成果,以干事创业的水平检验我们的能力素质,以干成事的成效检验我们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以干净干事的结果检验作风纪律和人生修养。

  刘曙光、宋锦云、麦尔哈巴·吾拉木、聂友利等4名选调生代表,在结业式上结合各自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