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八大“孝城”代表聚首孝感 共话孝文化传承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4-09-20 06:53:0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汤炜玮、通讯员孝宣)现代城市建设应提倡怎样的孝道?孝道、孝行如何与现代生活方式契合?昨日,来自山西孝义市、河南上蔡县、浙江仙居县等国内7座以孝文化闻名的城市代表齐聚孝感,八大“孝城”共同举办孝文化名城城市大联谊活动。

  此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孝感市委、孝感市政府主办,是2014中国孝感中华孝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环节。来自各地一批研究民俗、历史文化的专家学者围绕“孝文化的传承与城市建设”这一主题,开展理论研讨和实践交流。

  大家认为,孝文化传承应与时俱进,传统孝行功能要转移一部分到社区、社会,城市建设规划中应给孝文化留出空间。同时,建立现代孝文化,重构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伦理道德体系和体现时代精神的伦理精神,是每个城市建设者、参与者文化选择的必然趋势,孝道、孝行应回归城市、回归市民、回归文化。

  昨日,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黄香公园、孝文化邮局、董永公园等孝感市一批孝文化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