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市治庸办节前暗访 少数干部上班时间上网休闲

发布时间:2014-09-28 08:06:37来源:SRC-220

  本报讯(通讯员操龙 江建利 谌赪)中秋小长假和“十一”长假前期,市治庸办作风建设组带领党风政风志愿者、媒体记者,深入硚口、青山、洪山、江夏、江岸、东湖风景区及部分市直部门暗访,发现一些干部出现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网上“斗地主”被发现后强行关电源

  24日14时38分,江夏区委区政府大楼门口,开发区办公室3名机关工作人员黎明、汤畅、陈磊迟到8分钟。经核实,黎明是经过办公室同意请假外出办事,另外两名工作人员核实为迟到;14时52分,该区政府办综合三科黄芳迟到近半个小时,据她称,是中午出去办公事,回来迟了。

  暗访组来到江夏经济开发区大桥新区办事处,在607办公室(即大桥新区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发现会计邓军艳正在网上“斗地主”。面对督查员询问,她不仅拒绝配合,还与暗访人员争夺鼠标。眼看鼠标被控制,她又强行关闭电源,欲掩盖事实。

  上班时间成了上网休闲时间

  24日上午11时,暗访组来到青山区委区政府大楼,发现区编办0507办公室工作人员潘灵霞利用QQ软件“拉家常”;区卫计委工作人员杨贝浏览QQ空间;区滨江办工作人员关晓龙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区发改委循环经济发展中心0422办公室内,工作人员胡居昆正在玩网络游戏。

  25日上午8时35分,暗访组来到江岸区委区政府大楼,发现区工会工作人员谢后成上班迟到5分钟。面对暗访人员询问,他解释刚刚办完事,回来迟了。上午9时15分左右,该区园林局4020办公室内,工作人员季明春拿着手机上网玩QQ,谈私事。

  上午被抓现行 下午启动问责

  24日上午9时42分,暗访组来到市规划局东湖风景区分局内,发现财务室工作人员马万正在逛淘宝;该局执法监察科内,工作人员靳力正在浏览汽车有关网页,汪金洲正在玩QQ游戏。10时10分,暗访组来到东湖风景区听涛管理处,其党组书记、主任王汉强正在浏览股票网页,分析股票的业绩。

  得知情况后,东湖风景区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当日上午责成纪工委书记对当事人进行了约谈。市、区规划局党委、纪检组行动迅速,当天下午即按照《武汉市党政机关干部“庸懒散”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启动问责程序。

  一层楼大部分人员去商家开业现场

  17日上午10时12分,硚口区委区政府大楼内,督查员发现9楼只有两个科室开门办公,据9楼工作人员解释,当天宜家开业,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到现场去了。10时15分,709办公室内,一名朱姓工作人员正在吃糊状食物,面对暗访人员的询问,该人员质问:“你们找谁?干什么的?”,态度十分生硬,在暗访人员亮明身份后,依然坐着一边吃一边回答提问。

  工作人员不在办公室 电脑可随便看电影

  24日15时33分,在江夏经济开发区大桥新区办事处615办公室(大桥新区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内,暗访组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电脑上看电影。面对询问,该男子解释说自己是办事群众,看见工作人员今日不在,就到办公位置上看电影。据了解,男子所坐的办公位置属于该中心工作人员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