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宜昌荣膺“中国钢琴之城” 3000多钢琴爱好者前来过节

发布时间:2014-10-17 07:07:0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王成龙、通讯员蔡钧庭、何凡)昨晚,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副书记韩新安给宜昌授予“中国钢琴之城”牌匾,宜昌成为首个“中国钢琴之城”。在热烈的气氛中,第四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暨首届宜昌艺术节开幕。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说,艺术是交融精神的纽带,音乐是沟通世界的语言。我们深信,通过各方努力,一定能够将钢琴音乐节和宜昌艺术节打造成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深化合作的舞台、增进友谊的桥梁。

  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副书记韩新安说,从2011年开始举办的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已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音乐文化品牌,鉴于宜昌在传播钢琴音乐文化、打造钢琴音乐名城取得的突出成就,宜昌市政府申报“中国钢琴之城”已获得中国音协批复,正式授牌!“两节”期间,李坚、崔鸿根、侯乐天、马克西姆等钢琴名家将相继举办演奏会,国内外3000多名钢琴爱好者来宜昌过节并交流。期间,还将举办近百场各项文化活动,直接参与的演职人员超过3400人。

  目前,宜昌年产钢琴5.7万多台,占全球钢琴产量的七分之一,正在建设全球最大的钢琴总装生产基地。该市市民拥有钢琴近5万台,正在学习钢琴的琴童约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