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韩国忠清北道与湖北建立友好省道关系

发布时间:2014-11-10 06:38: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7日,韩国忠清北道与我省在汉正式缔结友好省道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经贸、科技、农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友好合作。省长王国生在签字仪式前会见了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一行。

  忠清北道位于韩国中心,交通区位良好,文化教育发达,2006年开始与我省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我省省会武汉市与忠清北道省会清州市已缔结友好关系。去年3月,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访问湖北,双方共同签署了省道合作备忘录,同时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书,加强双方在旅游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特色酒店等方面的合作。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李鸿忠,欢迎李始钟知事一行再次来鄂访问,对双方结为友好省道表示祝贺。他说,湖北与忠清北道自开展友好交流以来,双方在农业、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友好省道关系的正式确立,标志着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将为继续扩大双方互利合作创造更好的平台。我省与忠清北道同为内陆省份,在众多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和交流的空间广阔。当前,湖北正步入加快发展的快车道,希望以友好省道关系的建立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在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农产品深加工、地方友好交往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始钟表示,看好湖北良好的发展态势,将进一步加强协议各方面事项的推进和落实,建议双方共同努力尽早开通武汉至清州的直飞航班,为合作成果的取得创造交通条件。忠清北道明年将举办有机农业博览会,欢迎湖北届时赴会交流,切实促进双方在农业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合作。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韩国驻汉总领事韩光燮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