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尹汉宁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做好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4-12-05 07:24:2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传部召开“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8位省直部门、媒体负责人和法学专家就法治宣传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发言。在听完大家发言后,尹汉宁指出,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要有新的思考、新的要求,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第一位的任务是学习领会好《决定》,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所作的说明。

  尹汉宁强调,法治宣传教育要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倡导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加强宣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结合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开展宣传等为重点,要结合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宣传教育。法治宣传教育的目的使人们听得进、感兴趣、唤起对法治的尊重,要适应时代需求不断改进创新,在满足公众知情权、提供法治服务中创新,要建立“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建立司法部门与媒体协调机制,形成常态化的联动机制,每年要有计划安排,有投入和信息资源等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