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鄂渝对口支援三峡“齐步走” 达成七项共识

发布时间:2015-01-05 15:06:1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彬、实习生翟玉盼)上月28日,首届鄂渝对口支援三峡移民工作联席会议在汉召开。会议透露,去年湖北、重庆两省三峡库区共落实对口支援资金192.5亿元,促进了库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对口支援规划、深化对口支援合作等,鄂豫两省达成了七项共识:一是合力争取国家部委政策支持,将国家对三峡库区的扶持政策分解,重点争取科技部、农业部等部委及央企的支持;二是合力推动三峡库区对外合作交流,联手到发达省市开展农超对接、旅游推介、企业考察等活动;三是合力推进移民小区综合帮扶;四是合力推进对口支援与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紧密结合;五是轮流错开举办“支洽会”和“旅游节”;六是进一步加强移民培训工作,打破“一对一”对口支援模式,共建培训平台,共享培训资源;七是进一步创新对口支援合作交流机制,每年召开一次鄂渝对口支援三峡移民工作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