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李鸿忠批示加强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5-01-22 07:07:3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康、特约记者宋建春)昨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对全省老干部工作所作的批示,对2014年全省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了2015年老干部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鸿忠在批示中指出,全省老干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改进提高,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五个湖北”建设增添了正能量。离退休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和执政兴国的重要政治资源,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在全省营造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老干部理想信念坚定、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和作用,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大正能量。

  贺家铁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做务实之事,真正把利老便老、优老惠老的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老同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老干部活动场所建设,努力为老干部丰富精神生活、实现文化养老创造更好条件;要重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鼓励支持老同志在学习先进事迹传承精神风范中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和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离退休干部处处长以及各大专院校、大型事业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