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领导干部要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5-03-24 07:14:5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李晓菁、叶志强)22日下午,在全省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式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这期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强调领导干部要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

  侯长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培训班上所作的辅导报告。要自觉对照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表现,逐条进行自查自纠,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严守底线,心存敬畏,谨言慎行,保持定力,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常态。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中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要加强宣传教育,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入脑入心,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形成有效震慑。

  据悉,全省共有422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第一期培训班。下一步,还将举办四期培训班,对其他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轮流培训。

  相关报道

  湖北省举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