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高速公路6月底ETC全国联网 第一阶段实车测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5-04-23 15:01:52来源:SRC-13
全国ETC联网实车测试车辆通过十白高速鄂陕界收费站
 
参加受测的电子标签及电子支付卡组合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4月22日,随着一阵滴滴声的不断响起,全国ETC联网实车测试车辆陆续通过十白高速鄂陕界收费站,受检站ETC车道设施设备完好、系统运转正常。湖北高速公路全国ETC联网第一阶段实车测试工作全部完成,这标志着我省向全国ETC联网迈进了关键一步。
 
  在本次测试工作中,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ETC联网测试工作组共测试了全国2014年已联网及2015年计划联网所有省份发行的电子标签及电子支付卡组合,以实车的 方式完全模拟省级跨省通行,测试了我省及邻省20个省界站以及各自省份相邻的 20个匝道站。
 
  参加现场测试的交通运输部路联网测试工作组工程师梅乐翔介绍,湖北与五省一市接壤, 共有24个省界收费站,为全国之最,是实现全国ETC联网的重要省份和中心地带,也是首批加入全国ETC联网的14个省(市)之一。 湖北的实车测试结束之后,下一步将根据统一安排,开始试运营测试,预计今年6月底湖北就可以具备联网的条件了。全国29个省份ETC也将在今年9月实现基本联网。
 
  第一阶段实车测试是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联合测试的关键环节,也是对我省2014 年以来突破加快ECT车道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验。经过10天的测试,所有受测收费站均成功通过测试。意味着我省高速公路ETC车道已满足了并入全国联网的技术条件 。在今年3月上旬,我省ETC车道系统及用户卡机具等设备也已顺利通过了交通部组织的实验室测试。此项工作结束后,下一步将在5月份集中开展清分结算系统的联合测试;并根据河南、重庆两省市的建设进度,适时启动第二阶段实车测试工资。
 
  按照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数据显示,全省现已建成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车道400余条,不停车收费系统用户超过20万,目前在农行、工行和建行三大银行可免费为车主安装省道不停车收费系统,通行省内高速公路还可享受95折优惠。